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面小康看广德】虾稻共养走出致富路

作者:汪开利 实习生:步倩雅 来源: 日期:2020/7/13 18:31:10 人气:18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微信图片_20200713183113.jpg

邱村镇是我市的农业大镇,近年来该镇大力发展稻渔综合种养模式,虾稻共生让当地百姓走出了一条致富路。

眼下正是小龙虾上市的季节,在邱村镇前路村,今年69岁的叶开枝每天都在田里忙碌着,起网收虾,丰收的喜悦让他乐得合不拢嘴。叶开枝告诉记者,他家里有二十亩田,全部采用稻虾共养模式,除了养殖龙虾,现在田里的水稻也长势良好。虾为水稻除草、增肥,水稻为虾供饵、遮荫、避害,水稻与小龙虾共生长,达到绿色生态养殖的效果,实现“一水双收”、渔农“双赢”。

微信图片_20200713183118.gif

而给叶开枝的生活带来变化的背后,是90多户农民共同成立的惠民农民专业合作社。据合作社理事长王声军介绍,合作社统一标准养殖,实行统一销售,统一推广虾稻产业,让农民放心种植。

不仅如此,中国邮政广德分公司依托邮政惠农项目履行央企责任,解决农民专业合作社 “融资难、物流难、销售难”等问题,利用邮政邮乐网农产品线上销售平台,线下邮政基层网点,通过线上线下两个渠道,目前已为合作社销售超过60000斤虾稻米。

记者了解到,叶开枝除了打理好自己的二十亩田,闲暇时间还在合作社里打工,一年下来,收入满满。“我有25亩虾子,一年五六万元,虾稻米的收入更为可观,加起来十几万,日子有奔头,我们过的非常舒心。”采访中叶开枝高兴地告诉记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13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