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全面小康看广德 > 正文

广德:党建驱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陈晓峰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0/6/20 15:16:28 人气:22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640.webp.jpg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中的引领作用,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不断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出了一条“党建引领强村富民路”。

640.webp (1).jpg640.webp (2).jpg

湖岸荻杨迎风舞,水滩鸥鹭啄鱼欢,新杭镇彭村社区磨盘山湿地的美丽风光让人流连忘返。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新杭镇彭村社区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过程中,以股份制合作经济为载体,探索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路径,全力打造集湿地观光、文化体验、休闲度假等于一体的磨盘山湿地,带动群众致富,集体增收。

640.webp (3).jpg640.webp (4).jpg

“我们和浙江嘉轩集团合作成立广德农旅发展有限公司,以固定资产和项目资金进行保底入股,同时公司门票收入的10%作为合作社的总收益,两项加起来今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预计100万左右。”采访中,新杭镇彭村社区党委书记范俊告诉记者。

640.webp (5).jpg

绿色的原野,满山的白茶,勾勒出金鸡笼村美景。2017年初,在外经商多年的党员杨广奇回到金鸡笼村任村党总支副书记,他主动发挥多年经营企业的经验优势,在村里建立起白茶种植基地和交易市场,当年就为村集体增收10万元。

640.webp (6).jpg

为了做大做强白茶产业,由党组织牵头,成立了集白茶种植、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金益农专业合作社,村民组以土地出租的形式加入合作社成为股东。“2019年,我们茶叶的总产量达到350余吨,产值达到5600万元,老百姓增长了80万元左右的收入,我们村集体经营性收入突破50万元。”新杭镇金鸡笼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杨广奇说。

640.webp (8).jpg

640.webp (7).jpg

近年来,我市坚持党建引领,健全政策推动、资金促动、项目牵动、帮扶联动、人才拉动、示范带动“六轮驱动”机制,通过盘活闲置资源,发挥自主经营灵活性,提高集体经济中的产业附加值,因地制宜拓展致富路径,助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640.webp (9).jpg

2019年,全市圆满完成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年度目标任务,共消除薄弱村48个,新增年经营性收入超过10万元以上的村32个,新增年经营性收入50万元以上的集体经济强村9个。截至2019年底,全市133个村经营性收入达2329.4万元,比2018年1222.2万元增加90.59%。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18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