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筑牢全镇180个网格防汛安全网

作者:阚玲玲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0/7/16 15:55:27 人气:8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我市普降大雨,持续时间长、强度大、范围广,防汛形势严峻。汛情面前,桃州镇25个社区(村)全体网格长第一时间深入全镇180个网格实地查看,全力以赴开展防汛救灾工作。

全覆盖宣传网络。该镇高度重视汛情防控工作,召开防范强降雨工作部署会议。依托入户走访、微信群、朋友圈、发放宣传资料等多形式全方位及时传播天气情况、防范暴雨工作要求,加大防险避灾小知识等宣传力度,畅通信息渠道,提高居民群众防汛意识和防汛能力,真正做到“横向到村、纵向到户”的防汛救灾体系。

重排查严防隐患。汛情就是号角,灾情就是命令。该镇25个社区(村)180位网格长立即开展网格排查检查,全镇工作人员立即深入田间地头指导防汛抗洪工作,全天候对21个水库、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旧房、沿河低洼路段、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区域进行巡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出动应急分队100余人次,成功处置无量溪河白桥段管涌、泥河和平段塌方等突发事件,转移涉及地质灾害点、切坡建房、低洼易涝等区域群众200余人次,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健机制落实长效。严格落实24小时防汛值班值守制度,密切监视雨情、水情、汛情。成立镇村两级防汛应急分队,随时待命,分解细化工作任务,责任到人、任务到人,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对防汛物资储备进行查漏补缺,保证防汛物资质优量足。

 (阚玲玲)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2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