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党校 > 正文

市委党校开展“行走创建”见实效

作者: 来源:市委党校 日期:2020/7/16 15:57:49 人气:8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今年以来,市委党校继续坚定必胜信念,不等不靠、不推不拖、不折不扣完成文明创建各项任务,扎实“三抓”开展“行走创建”出实效,近期在全市5-6月份双月考评中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

一是“上下一心”抓责任落实。每月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及时传达全市创建指挥部工作要求,由市创建办、镇和社区领导到会点评,把创建工作纳入校目标管理考评重要内容,举全校之力向创建工作倾斜,将网格划分为4个片区26个点位,做到分片包保、分人包点;同时加大走访宣教、服务发动群众力度,营造本网格户户支持、人人关注参与的创建氛围。上半年开展入户走访4次,共计走访1220余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800份。

二是“双管齐下”抓攻坚冲刺。坚持调度机制,整改短板劣势,将本网格的农村片区与城区片区同标准、同部署、同推进。校主要负责人每周开展至少一次“行走创建”,先后协调桃州镇和市直相关部门解决难点问题20余个。坚持督查机制,针对网格片区尤其是城中村等颠覆性问题,及时向创建办请示列入市领导调度督查事项,市四大班子领导先后到网格一线现场解决横山北路、横湖水库附近存在的重难点问题。

三是“三位一体”抓提质增效。以建设提升环境文明。坚持软硬兼施、大小兼重、标本兼治,开展辖区内环境的整治。重点解决桃州中学对面菜地绿化、御马坊旱厕拆除等重点难点问题,硬化破损道路10处,并为金兰山庄配备垃圾桶30个,对进校大道铺设彩虹路。以管理提升服务文明。常态化邀请市创建办、城管局等部门开展迎检指导,由校创建办成员、镇联络员、社区网格长成立创建小分队,经常性开展各片区环境卫生、市民不文明行为等监督检查,针对路段巡查、交通文明岗等工作开展培训,积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以活动提升素质文明。每月常态化开展集中治理活动不少于10次,包括创建小分队活动、整改工作“回头看”活动、巾帼志愿服务队活动等等。先后联合清溪社区、交警队、桃州一小开展集中签名承诺、志愿者精神宣讲、网格创建提升、“大手牵小手 文明进小区”等系列主题活动,以务实的举措、踏实的行动,引导身边群众在创建文明城中共治、共建、共享。同时,校创建办针对每一次双月测评反馈和全市相关通报情况,举一反三,集中力量进行问题销号。

下一步,市委党校将树立“防麻痹、防反弹、防遗漏”的意识,继续强力开展“行走创建”,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措施在一线推动,任务在一线落地,以久久为功的韧劲和勇往直前的闯劲冲刺迎检,为全市“首创首成”贡献党校力量。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23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