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柏垫镇 > 正文

建好四好农村路 勾画美丽风景线

作者:郑世媛 来源:柏垫镇 日期:2020/7/17 17:41:42 人气:11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车在路上行,人在景中游。”近年来,广德市柏垫镇坚持把农村公路“建设好、管理好、养护好、运营好”,高水平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一条条安全、通达、舒适、整洁的农村公路,勾画出一道道“产业兴旺、乡村美丽、农民富足”的最美风景线。四好农村路,修的是路,改变的是农村环境面貌,联系的是党心民心,是名副其实的“民生工程”。

路网安全畅通,明确“美的目标”。近两年来,柏垫镇不断加大农村公路提升改造与改善力度,通过采取白改黑、路面拓宽、路肩硬化、增设错车道等综合方式进行道路路况改造,提升改善行车条件,完成农村公路扩面延伸项目27条路段,共计约18.16公里,建设总投资约1300万元。此外,该镇还坚持“以人为本,关爱生命”的理念,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治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先后在清风岭等事故多发地段增添标牌、标线和各类警告标志,提醒来往车辆注意安全。在夜间交通事故发生率高、视线环境较差的土桥路段增设路灯等照明设施,保证车辆和行人通行安全,并投入140余万元建设完成约14公里农村公路村道生命安全防护工程。

多级联动发力,强化“美的担当”。路好是基础,路美是追求。柏垫镇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目标要求,加快路域环境卫生整治速度。该镇创建办、农路办、交管站、安监环保办、城管中队及各村(社区)定期对公路沿线“脏乱差”问题开展集中拉网式、地毯式、滚动式排查,对沿线可视范围内的违章建筑、无功能房屋、散乱污企业进行拆除整治,全镇范围内基本实现“无乱搭乱建、无乱停乱放、无成堆垃圾、无视觉污染、无黄土裸露”的“五无”公路环境标准。同时,对国道G233、省道S341、柏梨路等道路两侧、重要节点进行精心打造及景观提升,共计增设特色景观小品、公益广告道旗200余处,清除各类破损、锈蚀、歪斜、大小不一宣传牌、交通指示牌等50多处。

设计精品路线,打造“美的经济”。路好了,车通了,日子也火了。柏垫镇通过聚焦农村道路交通与乡村旅游相融合发展,深入结合辖区内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以山水资源、人文环境为底色,致力于修路造景、路景相映,构建了“美丽城镇+美丽乡村+美丽田园”的空间形态。先后精心打造了粮长门水库环湖路、卢四路、前四路等一系列美丽公路精品环线,建成了前程驿站、口袋公园、旅游公共厕所等一大批高品质公共设施,将一条条美丽公路置于绿水青山之间,不断为高端民宿、生态旅游、观光农业等新兴产业注入强劲发展动力。如该镇凤桥社区、茅田村等公路沿线,不断涌现出雨燕谷、茅田山农庄等一批网红精品民宿,极受长三角地区游客青睐,积极带动当地第三产业发展。(郑世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27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