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五联五共”构建城市社区文明创建新模式

作者:孟洁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0/7/21 20:10:55 人气:11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桃州镇通过健全社区联合党委“1+N+X”模式,即推进“1”个社区党组织与“N”个共建单位和“X”个区域内有影响力的其他党组织成立联合党委,推动社区党建、单位党建和行业党建互联互动,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到社区治理和文明创建行动中来。

环境卫生联管,共建美丽家园。围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共建单位以社区基础设施硬化、绿化、亮化、美化为重点,完善共用设施,加强辖区单位自身和周边环境维护,提升社区整体环境水平。各成员单位定期组织干部职工深入网格巡查,帮助开展环境整治活动,督促物业公司、沿街店面等加强问题整改,营造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

文明新风联树,共提市民素质。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城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广德文明有礼“十不十要”和文明创建有关规定等,各成员单位通过举办大型宣传活动、深入居民入户宣传等,协助社区组织开展最美家庭、文明市民和身边好人等评选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社区居民素质。

公益活动联办,共兴暖心服务。各成员单位结合在职党员进社区、点亮“微心愿”等方式,积极开展扶贫帮困、助学助残、便民服务等活动,结对帮扶若干困难群众,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实际问题。围绕社区群众需求,充分整合成员单位和社区人才资源,组建特色志愿服务队伍,积极开展健康义诊、文艺汇演、法律咨询等活动,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

社区治理联促,共创和谐环境。由社区、共建单位和辖区单位共同组建义务巡逻队,定期走访社区居民(商户)、小微企业和群众性社团等,收集掌握民情动态,深入排查矛盾纠纷,尤其是损害公共利益、扰乱小区秩序和影响居民生产生活的风险性问题,整合各方资源协助解决。健全突发事件联动处置机制,推行议事会、恳谈会、听证会等议事协商制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不断提升社区自治能力和水平。

党建工作联抓,共育先锋队伍。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结合主题党日、“共驻共建”和“红色星期六”活动等,共同开展集中学习、理论宣讲和志愿服务等党建活动。依托社区网格化管理,加大网格党支部组建,建立红色楼道(街巷)长队伍,引领各领域党员群众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和公益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整合成员单位各类党建资源,推动人才、物资、资金、教育等服务资源进驻社区,实现党建阵地共建共享。(孟洁)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62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