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科技局(科协) > 正文

我市两单位分别获省级和国家级荣誉

作者: 来源:科技局 日期:2020/7/21 20:15:21 人气:25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广德市同路单采血浆站和市桃州镇第四小学分别被认定为“2020-2024年度安徽省科普教育基地”、“2020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全市科普创建工作和青少年科普教育实践工作再获新佳绩。

近年来,市同路单采血浆站立足科普教育工作,专门设置了科教宣传机构,成立了一支以卫生科技工作者为主的专职科普宣传队伍,并招蓦了100余名爱心宣传志愿者定期开展科普宣传。同时加强与市卫健委、市中医院、市康眼科医院、市疾控中心等医疗卫生机构、520志愿者协会等公益单位合作,不定期邀请心脑血管疾病专家进行讲座,广泛开展科普宣传讲解及科普车队送科普下乡等活动,大力推广科普知识及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健康知识的宣传与传播工作,全市居民受益面达到了70%以上,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市桃州镇第四小学积极探索开设人工智能相关课程,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推广人工智能科普知识和技能,提高青少年对人工智能的认知和应用能力。于2018年建设了全市首个小学创客教室,配置了30余套机器人工程套装、3D打印机及创客专用设备等人工智能设施设备,同步开展以教育机器人、创客教育、少儿编程、信息技术等社团课程和科普讲座、小发明小制作、科学影像、科技手抄报、创意编程等活动,让人工智能和孩子“零距离接触”,并创新实施“赛课合一”模式,充分调动孩子们的想象力和参与感,体验在“玩”中接受人工智能科普教育。

近年来,广德市科协通过创建各级科普教育基地,常态化开展“科学伴成长”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品牌建设,在调动社会各方面科普工作的积极性,推动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接下来,我市将发挥血浆站、桃州四小等现有社会科普资源的作用,面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大力开展科普乡村行、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科普教育活动,推动我市科普事业再上新台阶!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63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