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人社“窗口”的民生情怀

作者:宋莹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20/7/22 19:25:37 人气:18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不断前行的灯塔。一直以来,广德市人社局围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公益性岗位开发、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等五大民生工程项目,从细节谋划又细又实、到政策落地实实在在,对我局所承担的每一项民生实事都进行了具体量化,让群众对着任务表“收账”,小小的人社“窗口”体现着浓浓的民生情怀,每一帧都温暖人心。

就业见习为高校毕业生和失业青年搭起“就业桥”

每天早上八点之前小严都会准时来到房管局的办公室内,打扫卫生,整理文件,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这是她开始见习的第一个月,虽然工作有些繁忙,很多事情还处在慢慢学习的过程,但是对于刚刚大学毕业的她,确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根据人社局要求,单位不仅会为见习人员按时足额发放生活补助费、购买人社以外保险,还会安排专门的工作人员为他们提供业务指导,帮助“职场小白”在实践中提升工作能力。到目前为止,广德市已推荐见习上岗155人,越来越多的失业青年和高校毕业生加入到见习的队伍,为本地人才队伍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居保服务解决了我的“烦心事”

“你看我年纪这么大,来回跑不动了,不想再拿广德的居民养老保险,你把我的养老保险停掉,我只想拿上海的低保,不想再麻烦啦。”家住誓节镇洪桥村的潘荣兰一脸愁容地向居保窗口的工作人员说到。经办人员在了解到潘阿姨的情况之后,耐心地向她讲解广德城乡居保政策,并且主动与上海市浦东新区的街道办事处联系,了解她在上海领取低保相关的情况。为了避免潘阿姨每年都要两头跑,广德市社保中心工作人员与当地农行联系,让她将领取养老保险金的银行存折换至农业银行,这样就可以直接在上海的农业银行打出清单,以后再也不用回广德打印养老金领取清单了。只要能解决群众的困难,我们工作人员动再多嘴、打再多电话、跑再多路都值得。

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解企业“燃眉之急”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许多企业都陷入了减产甚至停产的危机,要维持企业正常运转,也要留住工人保证工作发放到位,不夸张的说,好多企业老总都急成了“热锅上的蚂蚁”。考虑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广德市人社局在疫情期间大力宣传、推动企业新录用人员岗前培训民生工程,鼓励企业积极开展线上培训,同时加大资金扶持力度,将补贴标准提高到不低于人均1000元,培训对象扩大到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或构成事实劳动关系且入职不超过12个月的所有员工。同时制作线上培训课件,指导企业利用免费线上培训平台或在线直播等方式,实现资源共享。培训补贴虽杯水车薪,但对于困难中的企业确是雪中送炭,高质量的培训更加能够稳定员工、提升技能,可谓一举多得。

将民生项目落于实与细,敢于自我加压,自觉接受监督,可以说人社“窗口”的点滴服务都透露着浓浓的民生情怀。我们相信,只要坚持原则、锁定目标、优化服务,民生工程的实惠就一定能装进群众的“口袋”。

(宋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67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