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三心”举措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作者:陈扬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0/7/22 19:55:56 人气:9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近年来,广德市桃州镇多措并举为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助力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营造氛围,用“爱心”体现社会温暖

“暑期将至,请各位家长提醒孩子们不要私自下水游泳,注意交通安全……”近日,一则来自广德市桃州镇党委下发的“温馨提示”响彻该镇180个网格群,这只是该镇关爱未成年人的一个剪影。

为了让未成年人“打好中华根脉的底色”,桃州各社区、学校纷纷开展形式多样的核心价值观学习活动。“‘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这是爱国情怀的极致表现,也是当下我们这一代最应该继承和坚定的信念。”该镇清溪社区举办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中,大家相互讨论,共同学习,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为了能让更多的未成年人提升自身安全防范知识,锻炼自我防护能力,该镇结合“桐童故事会”“主题绘画”等活动,开展暑期防溺水、防电、防诈骗等方面知识讲座60余场次,向青少年详细讲解了预防和应急措施,让孩子们掌握更多的安全知识。

桃州镇紧紧抓住暑假这个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黄金时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营造浓厚的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以期实现 “教育一个孩子,幸福一个家庭,影响一个社区,文明整个广德”的目标。

塑造品牌,用“信心”助力儿童成长

婀娜多姿的中国舞、婉转悠扬的民族乐器表演、激情四射的朗诵、精彩的跆拳道、动感十足的街舞…….这是桃州镇“蒲公英梦想舞台”的一隅,新时代的少年儿童们精湛的技艺、精彩的表演,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感染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该镇通过网格走访了解青少年需求,创办“蒲公英梦想舞台”少儿文化品牌,该项目以“蒲公英梦想舞台,有梦你就来”为口号,以展现全镇未成年人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为宗旨,为青少年搭建展示才艺的舞台,圆孩子们的艺术梦、爱国梦、强国梦。该品牌自2019年年底创办以来,已开展10余场,受众5000余人,让辖区内200余名未成年人拥有展示自我的机会,覆盖全镇大多城市社区,实现吸引力、影响力、参与率、满意率全面上扬,提高实践活动趣味性,增强文明实践感染力。

除此之外,“七彩假期·社区课堂”公益项目在该镇也已经举办两年了,切实解决了辖区内部分中小学生假期无人监管、作业无人辅导的问题,同时也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在为期一个月的假期里,志愿者老师们在辅导孩子课业的同时,也开展各类知识讲座、手工制作等趣味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社区未成年人的暑期生活,得到了广大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打造阵地,用“暖心”彰显服务情怀

面积670平方米、设有七个活动区域……7月20日上午,位于桃州镇荷花社区内的全市最大的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实践站正式开放,标志着该市在社区未成年人教育工作上取得了新的突破。

自2018年以来,在市、镇两级政府专项资金的支持下,桃州镇已建成25个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项目的建成不仅进一步加强了社区基层基础建设,同时为广大未成年人提供实实在在的校外活动空间,丰富了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

此外,该镇充分利用道德讲堂、家长学校等阵地,组织开展儿童安全知识大讲堂、“关爱孩子,你我同行”等活动,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内容鲜活、形式新颖、吸引力强的道德实践活动,主动邀请辖区学生及家长参加,营造“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的良好氛围,引导未成年人勤奋学习、树立自信,使其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陈扬)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68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