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向“高水平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目标奋力冲刺

作者:幸广文 来源: 日期:2020/7/23 9:03:16 人气:25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全市三年大行动,到了决战决胜关键时刻!

大考在即,如何交卷?7月22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会议,就是为了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以最佳的状态、最优的战绩,奋力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最终胜利。

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这是一座城的梦想,52万人民的向往。自2018年我市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来,全市上下咬定目标、勠力同心,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谋划部署,统筹抓好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市民文明素质养成,文明城市创建一年跃升一个新台阶,连续两年的测评荣获全省第一,这为今年的决战决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务必清醒地看到,与周边先发省份城市比,广德并无优势,还存在着创建工作不够充分、不够到位等这样那样的问题,还远没有到稳操胜券的局面。这就要求我们务必切实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仅是追求一块牌子、一份荣誉,更是提升民生福祉、增强城市凝聚力的重要抓手。现在,能否夺取创建工作的胜利,既是对广德这座城市品质的检视,也是对市民素质的检验,更是对全市广大干群意志斗志的检阅。

当前,我市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倒计时。越是临战之时,我们越要昂扬斗志、一鼓作气;越是关键时刻,我们越要锲而不舍、团结拼搏。我们要把市委书记陈红英的讲话精神,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创建的具体工作中去,拿出决战状态,再攻坚再碰硬;保持常态创建,再抓细再抓实;聚焦责任落实,再担当再奋进,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奋斗姿态,慎终如始推进创建各项工作,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查漏补缺、补齐短板,把那些“做不好”“达不到”“完不成”“难把控”的“硬骨头”啃下来。要围绕测评标准抓创建,熟知测评指标、做好沟通对接、分类推进落实,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要围绕短板弱项抓创建,提早动手、精准施策、彻底整改,确保薄弱点位全部达标、高质量达标。要围绕责任落实抓创建,从现在开始,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排除一切干扰、集中一切力量,将百分之百的精力聚焦到创建工作上来,倒排时间、挂图作战、分秒必争,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干劲、一流的实干作风狠抓创建各项任务的落细落实,形成强大的创建合力,营造火热的创建氛围,既要赢得全国文明城市金杯,也要赢得人民满意口碑。要围绕全民参与抓创建。群众是创建成果的受益者,更是创建工作的不竭动力。因此,要广泛调动广大市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引导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在创建活动中找准位置、献计献策,营造出“人人关心创建、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氛围,努力形成创建工作的强大合力。

“吾志所向,一往无前。”市委、市政府创建为民的初心从未改变,创建必胜的决心也从未动摇!只要全市上下咬定目标不放松,以“创则必成”、“战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拿出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担当和气派,以每天都在一线、每天都是考验的状态,争分夺秒、奋力冲刺,我们就一定能在这次“大考”中考得“高分”,一定能在这次“决战”中喜获“全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69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