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全面小康看广德 > 正文

邱村镇:汽车小镇梦想在一体化中飞驰

作者:禹淼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0/7/23 18:10:37 人气:83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加快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成为改善交通安全、道路拥堵、能源消耗、环境污染等问题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7月17日,在2020年度长三角县域绿色发展峰会的现场,广德市人民政府与上海机动车检测认证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成功签约,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示范区建设项目正式落地邱村镇,为汽车检测小镇注入新的发展动力。

图片1.jpg

筑梦

在众人印象中,邱村镇一直是传统农业大镇,随着新发展理念深入人心,近年来,邱村镇咬定“产业强镇、生态立镇”战略目标,积极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立足自身产业基础,邱村镇瞄准其所在的长三角地区是我国最大汽车制造产业基地与消费市场,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与汽车用品市场前景广阔,发展空间巨大。当地政府聚焦汽车产业大力招商,2012年,上海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研发试验中心(广德)在邱村镇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个亚洲规模最大、实验道路最齐全的综合试车场为邱村镇赋予汽车“基因”,汽车梦想在这座小镇悄然生长。

图片2.jpg

追梦

广德试车场项目落地之后,已有无数车辆在这里完成道路试验认证,吸引了更多的汽车企业来此发展。2017年底,邱村镇成功签约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广德基地项目,如今镇域内共有上汽通用广德试车场等汽车检测服务、汽贸和维修、汽车零部件加工企业16家,已形成一条较为完整的上中下游产业链。同时,广德市域汽车产业基础优良,以慈兴集团、亚太汽车、华域皮尔博格等为龙头企业的汽车零部件产业格局为汽车检测发展创造支撑条件。2019年3月,广德汽车检测小镇成功入选安徽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邱村镇借此趁势而上,积极谋划并出台广德汽车检测小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汽车梦想在这座小镇深深扎根。

图片3.jpg

逐梦

如今,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孕育兴起,云计算、大数据、电子信息、5G通信、智慧道路与汽车工业跨界融合日趋加深,成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演进态势和主要内容。邱村镇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抓住其目前是国内特有的集商用车和乘用车测试实验室和测试场地为一体的区域优势,同时周边具有高速公路、国道公路、乡村道路等丰富的交通场景优势,与上检中心成功对接规划了智能网联/无人驾驶综合测试基地项目,持续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的出台,邱村镇积极抢抓时代机遇,同时围绕“一岭六县”产业集中合作区与G60科创走廊平台,推进安徽及周边汽车产业的发展,创新发展广德市汽车检测服务业,汽车小镇的梦想在一体化中飞驰前行。

(禹淼)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74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