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桂双武: 为创建添光彩

作者:汪凡 李素萍 来源: 日期:2020/7/30 8:46:07 人气:17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f215f1353085.jpg

桂双武是双河社区志愿者突击队队员、文明纠察志愿者服务队队员,2016年起参加城市创建志愿服务至今,在创建过程中始终践行“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的座右铭,为创建奉献自己的力量。

“自己活着,就是为了使别人过得更美好。”雷锋的这句话一直是桂双武的座右铭,这个只有初中文化的汉子从骨子里奉行着助人为乐的观念,希望用自己的奉献为社会增加一点光彩。他做过人力车夫、清洁工、房地产公司外勤……拾金不昧,扶贫帮困,善行善举数不胜数,所到之处有口皆碑。

2016年,桂双武成为全市第一批文明劝导员,引导商户有序经营,引导市民规范停车,参与城市管理的过程中他看着家乡越变越美好,心中倍感自豪。2018年,广德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吹响,桂双武义无返顾地投入到这场轰轰烈烈的文明守卫战中。他穿着红马甲穿梭在社区的的大街小巷,捡垃圾,挪车,苦口婆心地劝说商家不要占道经营……干的事琐碎又繁杂,被人指责“多管闲事”,他总是泰然处之。在劝导工作中,他善于发现问题并主动解决问题,几次向县直有关部门递交书面说明,对于解决城市路面损毁,街沿石不平带来的安全隐患提出建议和请求。

2020年新冠疫情突发,双河社区临时组建了一支抗疫志愿队,在各路段各小区设卡摸排,桂双武一马当先,冲锋在前。一个多月下来,队长卢美义决定从52名志愿者中选出10名志同道合的精兵强将,成立双河社区志愿者突击队,缓解社区人手少、工作任务重的压力。卢美义第一时间想到桂双武,觉得桂双武一定会支持。

不出卢美义所料,桂双武二话没说,一口答应。志愿突击队队员的身份让桂双武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自己身上的责任担当,他每个月参加志愿服务活动达十余次,双河社区所辖的阳光水岸、海亮等六个小区和开发区商贸中心遍步他的足迹。交通劝导、市容劝导、应急抢险……不分白昼,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觉悟高、吃得了苦、受得了累,是大家对桂双武的一致评价。

双河社区文明创建员刘云回忆说,“每一次有任务,桂双武都会积极报名参加。防汛期间,下水道盖被冲走了,他就会扛着沙包在那里等着,夜里十一点多了还在那里值守,衣服全都汗湿了。给我们社区居民、干部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

2020年7月上旬,由于我市多日连降暴雨,导致滨河路沿线下水管道严重淤堵,7月6日晚,志愿突击队集体出动,桂双武参与清淤几近凌晨,次日上午,他又利用单位轮休时间独自一人对八处下水管道进行了地毯式清理排险,将八处涵洞全部疏通。

双河社区志愿突击队队员桂双武,“现在广德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未来也会越来越好,想到这些与我们这些共同参与创建的人有些直接关系,我就既自豪又感动。”

(汪凡  李素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88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