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压紧压实创建责任——二论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幸广文 来源: 日期:2020/8/11 19:05:54 人气:66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必须强化履责担当,才能确保各项工作按要求推进到位。

全国文明城市是目前国内城市综合类评比中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竞争最激烈的的一项荣誉,也是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创建标准高、难度大、涉及面广,没有坚强的组织领导,没有明确的责任落实,就不可能顺利实现创建目标。

要严格落实责任。明责是前提。市创建指挥部对创建提出了非常明确的目标要求、工作措施、责任主体和考核办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做到领导到位、责任上肩、保障落实、成奖失惩。特别要结合工作实际,将创建指标进一步细化、量化,逐项逐条分解,把创建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个单位、每个市场和每一个具体的责任人,真正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漏一个环节,不留一个死角,不存在一个盲点,确保创建工作件件有人抓、件件出成效。履责是关键。各责任主体要切实履行职责,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层层抓落实,切实解决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中梗阻”问题。问责是保障。创建工作拼到最后,拼的是干部作风和执行力,比的是最终成效。必须坚持创建工作进行到哪里,督导考核和追踪问责就跟进到哪里,严格落实创建督查考核问责相关办法,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让“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成为共识。通过问责,不断强化各责任主体的履责意识,不断提高落实工作的力度。

要加强检查督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工作在基层,落实责任制,必须提高执行力,加强经常性的督办检查是行之有效的好办法。督办形式要多样。要通过行政督办、现场督办、会议督办、专班督办、新闻督办等多种形式,加大检查督办力度,推进工作落到实处。督办重点要突出,及时掌握工作进度,找准工作差距,促进工作落实。对重点难点工作,更要安排专人进行跟踪督办。督办标准要严格。真正做到责任全覆盖,管理无漏洞,创建无死角。各责任单位要对本系统、本行业创建工作开展经常性自查和督查,确保各项创建工作按标准、按进度完成。

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在很大程度上是一场责任之战、落实之战、作风之战。责任如山,时不我待;勇挑重担,攻坚克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切实把创建任务再细化,把创建责任再压实,以凝心聚力、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928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