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点滴平凡中的好家风、正能量——记桃州镇高湖社区马修斌家风家事

作者:汪忠丽 余娟 来源: 日期:2020/8/11 17:17:07 人气:20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桃州镇高湖社区上湾组有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主人公叫做马修斌,是一名普通的居民,但在周边邻居们看来,他乃至他们一家却是身边的榜样和先进的典范。

疫情面前见真情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不断涌现捐款捐物的爱心人士,他们都希望尽自己的力量为社会提供绵薄之力。马修斌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在疫情防控的第一时间就带着十几岁的大儿子为社区送来了几千元的生活物资,并再三叮嘱如若需要其他帮助一定亲力亲为、随叫随到。

家住高湖社区老街道的他,在社区发动宣传后立即投身到战疫前线,与社区工作人员们一道张贴告示、通知,上门入户进行宣传。以一言一行在居民心中树立了一个优秀的榜样作用。带动周边居民自觉遵守社区的疫情防控准则,为高湖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夯实了基础。

环境整治见行动

2020年,高湖社区老街道被定为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点,在经过综合评估后,需要拆除沿街乱拉乱建和部分房屋。马修斌夫妇得知后立马带头,主动联系社区无偿拆除自己的房屋,还成为了街道整治理事会成员,架起了社区工作者与街道住户沟通的桥梁。在引导、发动、服务等方方面面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每当遇到不配合工作的住户,便上门协商沟通,了解住户不愿配合工作的原因,促使社区工作者能够“对症下药”,让老街道整治工作突飞猛进。

志愿服务见表率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意义非凡,不仅是对我们家庭的提升,也是希望在我们的潜移默化和言传身教下,让孩子在学习中成长,在生活中独立自主,在思想上力求上进。”

这不光是一个口号,更是他行动的指南。无论社区开展的是向不文明行为说“不”,还是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等等,各个环节都能看到他们一家积极参与的一幕幕。

有人说,爱如果只停留在一家人之间,那么这种爱是小爱,可是把这份爱、这份情延伸到身边人之中,成就的就是一种大爱。马修斌一家人就在用自己的行动去实现这份真情,他们用最真实的态度感染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出所谓的大爱。(汪忠丽  余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93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