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田龙英:耄耋之年余热生辉

作者:汪凡 李素萍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0/8/11 17:17:42 人气:287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f311326e10af.jpg

田龙英是双河社区居民,也是一名老党员,老伴患病多年,家庭负担繁重,但她仍热心参与创建工作,成为全市为数不多的高龄创建者之一。

田龙英是一名老党员,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她的人生见证了时代的变迁,中国的崛起,中国共产党是她矢志不渝的信仰。她1976年加入党组织,至今已有四十多个年头,虽说常年在家务农,她立身处世不离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田龙英的老伴袁滋蔚身体抱恙,病病殃殃十几年,家里家外全靠田龙英一肩挑。2016年开始老伴卧床不起,三天两头住院治疗,时年已77岁的田龙英肩头的担子有增无减。

田龙英儿媳刘永芳告诉笔者,“老爷爷生病这么多年,一直都是屋里老奶奶在照顾,我们都还在上班。爷爷生病难受,夜里睡觉一会儿要上厕所,一会儿要吃东西,老奶奶真是很辛苦。”

十几年间,当初三十多万元的拆迁补偿款都陆续用做了老伴的医疗费,没有经济来源,家里的日子捉襟见肘。2018年的一天,田龙英在公交站台等车时,捡到了一个钱包,内有1600多元现金、银行卡、社保卡等物,她没有多想,将钱包交到儿子手中,让他转交至派出所。

2018年广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伊始,各小区积极响应,田龙英说。并未因年事已高置身事外,她认为党员在任何时候都要无条件地站出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从那时起,人们每天都能看到楼道里,居民楼的空地上,一个挥动着扫帚的矮小身影。“有人劝我在家休息,但我不能。因为我是一个党员,跟一般的群众不一样,头上有两个字——‘党员’,就要多担待些,思想上要比他们先进一点。”田龙英说。

不仅如此,只要接到社区里开展志愿服务的通知,田龙英都会在安顿好老伴后准时出席,2019年老伴病逝,80岁的田龙英把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创建的点点滴滴小事中,义务宣传创建知识,宣传创建的种种好是她非常乐意做的事。

(汪凡  李素萍)

编后语:在创建的大潮中,耄耋之年的田龙英不是旁观者,而是一名真诚的参与者,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她用自己的行动彰显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党性。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939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