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找准问题施对策——三论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幸广文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0/8/20 15:07:23 人气:44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目前,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到了非常关键的时刻,全市务必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坚决正视差距、找准问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问题为导向,精准施策,奋力推进决战决胜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重要内容,是提高城市竞争力的重要途径和手段。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启动以来,我们坚持创建力度不松劲,取得了明显成效。特别是城区的形象面貌、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认识和支持都有很大的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也有了大幅提升。

但我们都非常清楚一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复杂工程,更是需要一股较真的劲儿,任何细节都不能出现瑕疵,任何节点都不允许出现纰漏。我市创建工作面宽量大、基础薄弱,还存在很多不容忽视、亟待解决的问题,特别是个别地方和部门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工作标准低、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导致查找问题不到位,落实措施不精细,解决问题不彻底。当务之急,是进一步提升认识、高度重视、精准排查,坚决按照“排除一切干扰,扑上一切力量,集中一切精力”的要求,切实凝心聚力、增添措施、整改到位;是进一步对照测评体系,围绕当前突出问题,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一条条去分析,一项项去落实。既要着眼大处,也要着力细处,在补齐短板中精准发力,在巩固优势中全面提升;既要解决眼前的问题,也要根治症结,形成长效机制,让问题不再“死灰复燃”。

做好接下来的工作,我们务必紧扣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操作手册要求,重点针对实地点位存在的问题,树最大决心、以最大力度,全力以赴推进问题整改,真正做到“扬长补短”、全面达标。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小问题往往是影响大局和事态发展结果的关键。各级各部门务必对照测评体系和手册,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补齐短板,整改提升,切实增强创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务必盯准短板弱项,逐条逐项进行整改,尤其要落到具体单位和个人,各地、各有关部门严格对照各自的职责和任务,卡住时间节点,做到天天有进步、周周有变化。要经常性的问一问,是否熟悉了创建测评体系的细则?对本单位管辖系统的创建工作是否指导到位了?是否用心破解棘手问题了?是否做到矛盾不上交、责任不推卸了?心里有数、胸有担当,方能把工作做到位。

我们决不能以急功近利的心态审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而是要让文明行为成为社会风气的主流,通过不间断、不停息、不减量的强势推进,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将文明理念深入到群众的思想意识之中,将文明行为融合到生活的方方面面,真正把广德创建成为以文明为基础、为主导、为灵魂的的美丽家园。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949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