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检察院 > 正文

别担心,好好读书!两级院联合司法救助为15岁的他送去了8万元

作者: 来源:检察院 日期:2020/8/26 15:15:09 人气:125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微信图片_20200825155753.jpg

广德的小江同学(化名)今年15岁,本将开启灿烂的高中生活的他却突遇不幸。2020年3月31日,小江离异的父母因琐事发生激烈争吵后,其父亲将母亲杀害。该案目前正在广德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在办理该案时,检察官发现了小江的困难处境。

小江的母亲不仅未留下任何遗产,还因抢救花去两万七千多的医药费。小江的外公外婆均已超过六十岁,无收入来源,小江目前跟随家庭也并不富裕的大伯一起生活。母亲死亡、父亲被逮捕后,小江突然失去父母的照顾抚养,不仅精神遭受重大打击,也失去了经济来源,生活极其困难。

微信图片_20200825155727.jpg

承办检察官认为小江符合申请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对照《关于建立完善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意见》《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细则》的情形,应当予以救助。鉴于救助资金较大,宣城市检察院决定与广德市检察院联合对小江进行司法救助。

8月21日下午,宣城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小明,广德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林兴举一行来到了小江所在的村委会,为小江送去了8万元国家司法救助资金。他们仔细询问了小江大伯关于小江近期学习生活的情况,并鼓励小江尽快走出阴霾,重拾生活信心。

当地镇政府和村委会领导也表态会积极配合检察机关工作,尽最大力度进行救助,彰显党和政府的关怀。除此之外,两级院的未检检察官还为小江带来了一些学习用品,希望其能尽快调整状态,重拾对未来生活的信心。

鉴于小江遭遇比较特殊,其年龄处在青春期,生活中突然失去父亲、母亲的陪护照顾,出于担忧其心理健康状况,经征得小江本人及其伯父同意后,由心理咨询师对小江目前心里健康状况作出了诊断测验。未检检察官与心理咨询师临走时与小江交换了联系方式,以便后续跟踪帮助疏导心理。

近年来,宣城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司法救助功能,创新司法救助模式,将司法救助工作开展与脱贫攻坚、未成年人关爱相融合,努力帮助因刑事案件致伤、致残、致贫的被害人家庭走出困境,以实际行动纾解急难困苦,传递检察温度,体现了浓浓的人文关怀,彰显了检察担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965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