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郭红:工作公益两不误

作者:汪凡 李素萍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0/8/27 10:15:19 人气:43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f46343f27313.jpg

郭红是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信息中心主任,在立足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她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牵头创立了广德幸福家庭教育协会。五年来,她通过开展公益讲座、线上答疑、个案指导,帮助全市几百个家庭走出了教育的困境,为我市构建和谐家庭,创建和谐社会做出了属于自己的贡献。

2014年,人到中年的郭红在女儿的教育问题上遇到了瓶颈,她开始关注家庭教育,并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通过实践,她不仅看到了女儿360度的转变,家庭幸福的获得感也不断上升,她想把自己的成功经验与更多的人分享,让更多的家庭走出教育的误区和困惑,2016年4月,她牵头成立了广德市首家以家庭教育为服务核心的公益组织——幸福家庭教育志愿者协会,致力于让广德的家庭更幸福,让广德的孩子更自信,协会成立以来,共吸纳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8名,讲师11名,会员1300多名,五年间,郭红和协会成员一起,积极下基层、入社区、进校园,开展公益讲座80多场,累计19100多人次受益,通过一对一的个案咨询,心理指导,帮助300多名孩子成功解除网瘾,为80多名抑郁症、焦虑症等问题孩子重塑信心。2018年起,郭红积极参与创建志愿服务,组织开展了“大手牵小手,文明跟我走”。“爱在卢村萤火虫我们在一起”。“爱在端午垃圾分类我先行”.”文明实践在广德向不文明行为说不”等多项公益创建活动,为全市文明创建工作助力加油。

几年来,仅管郭红牺牲了双休日等大量个人的休息时间投身公益,但并没有因此影响工作,相反她一直是公益工作两不误,她以“在其位谋其政”的责任担当带领本中心工作人员在承担全局信息化建设任务的同时,2018——2019年还配合全局完成信息报送和政务公开工作,并且两项工作分别取得了市委办考核第一名和第三名的好成绩。

“做志愿者活动,确实很难平衡好自己的时间。但是我遇见过很多遇到育儿问题的家长,他们的焦虑和困惑牵动着我,我觉得还是要负起责任帮帮他们。”郭红表示,“在不断的参与过程中,我最大的感受,其实是更感谢这些孩子和家长们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能够发挥我的特长去帮助了他们,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同时也激发了自己的初心和对社会的责任感。然后在回馈到单位的时候,其实对我的工作也是一种正向的促进。慢慢地,变成了一群有爱心的志愿者,共同参与到我们广德的市的文明创建活动中。”

(汪凡  李素萍)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976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