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好人广德 > 正文

虽退休,但文明创建不能丢!——点赞市融媒体中心职工王明祥

作者:赵丹丹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0/9/8 17:35:41 人气:14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f55fc592bb92.jpg

8月的一天早上,时针指向8点钟,家住景贤社区第四网格的居民们,又看到那个熟悉的身影在网格里忙活了。修剪树木、捡拾垃圾、清扫地面、规范停车……没有任何人监督,他却从来一丝不苟,直到彻底整洁干净,才擦擦汗,露出满意的笑容。

有人注意到,与其他来打扫网格的人不同,这位“志愿者”没穿红马甲,且不论早晚总是独自前来,忙活许久又骑着车独自离去。8月的高温天,他常累得一身是汗,但总能从创建中找到乐趣。

原来,这位“志愿者”名叫王明祥,今年2月已经从融媒体中心退休。提起王明祥的名字,融媒体中心的工作人员们都会竖起大拇指,他的创建事迹早已在全单位传为佳话。

在退休前,王明祥就从未缺席过网格创建。风里雨里,他总是第一个来,自备工具就尽心尽责地干。楼道里,花坛里,巷道里,总能捕捉到他忙碌的身影。怎么把地扫干净,他还总结出了自己的一套方法。那股认真劲儿,也感染着身边的同事和居民们,在大家的努力下,人民巷变得更加干净整洁。

提及王明祥参与创建的事,家住景贤社区人民巷的居民查琴秀看在眼里。“他每天早早六点钟就来了,人家说六点半到,他六点就到了。来了他就扫,那边空隙里都扫得干干净净,我们眼睛都看得见呢。我们讲你休息一下,他说这是党给我们的任务,我们一定要完成。”

退休后,本已在家含饴弄孙的王明祥,看到文明城市创建已进入关键时期,原单位群里网格创建也是热火朝天,他又闲不住了,自己备好工具,熟门熟路往网格赶。

8月29日一早,王明祥像平时一样早早来到网格参与创建,绿化带里仍有些树木未修剪完,王明祥拿着剪刀忙活开来。“这些枝叶必须定时修剪,不然就乱长,绿化带就不好看了。”王明祥一边在绿化带里灵活地上下修剪,一边告诉笔者。修剪树枝,王明祥堪称行家里手,经他修剪过后的绿化树木,一改之前杂乱不齐的景象,变得美观了很多。修剪完树木,王明祥还拿起工具,娴熟地清除掉绿化带里的杂草,绿化带里变了样,网格环境也改善了许多。

当完园丁,王明祥又当起了保洁,向附近居民借来扫帚清扫地面,对于扫地,王明祥有着自己总结出的一套方法,“像这个砖铺的路,有直缝和横缝,要想把它扫干净,要先把直缝的扫到横缝来,扫到横缝来以后,再大把大把地把横缝里面的垃圾扫到平坦的地方,便于扫到粪箕里面。这样扫有什么好处呢?这样扫就可以一次性一尘不染,它能维持相当长一段时间。”

“一丝不苟”已经融入王明祥为人做事的准则里。他告诉笔者,自己的座右铭是:做事认认真真,扫地要扫到一尘不染。王明祥是这样要求自己的,也是这样做的。

“枯枝和杂草已清除,扫了200平米的地面(五簸箕灰),这一边三套楼房区域(3000平米),一次性扫洁净,效果尤其好(基本一尘不染)。”——这是8月30日,王明祥发给融媒体中心一位领导干部的微信。他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向更多人传递自己的想法:文明创建来不得半点虚的,必须一丝不苟,全力以赴。

采访中,王明祥表示,如今文明创建已经成为全民行动,全市都是上下齐心在干。自己虽然已经退休,但作为一名普通市民,文明创建就不能置身事外。“我觉得参加这个工作也是一种责任与光荣。劳动本身就是一种光荣。”王明祥说。

为了更好地服务文明创建,不久前,王明祥还志愿加入了老年志愿服务队。在这个队伍里,他还将继续老有所为、发光发热。

(赵丹丹)

编后语:广德是我家,创城靠大家。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进入临战状态之际,我们欣喜地看到,不仅有许多年轻人自愿加入到创城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更有一群像王明祥一样不辞辛苦、乐于奉献的退休人士也加入到创城的行列中来。所有为创城而努力的人们,都深切地明白,创城不仅仅是为了一个招牌,更重要的是创建为民、创建惠民,把创建过程变成解决问题、服务群众、改善民生的过程。我们不仅是参与者,更是受益者。从这一刻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创城随时都不晚。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799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