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与创建共成长

作者:沈晓文 来源: 日期:2020/9/15 11:18:15 人气:18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f5f3498e0300.jpg

右为喻子俊

有这么一群人,无论刮风下雨,无论严寒酷暑,他们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奋战在创建的第一线,他们有信念,有斗志,他们坚信,一个人可以影响一群人,一群人可以改变一座城。在这群优秀的创建工作者中,喻子俊就是其中普通的一员。

提起喻子俊,东亭乡的每个同事都要给他竖起一个大拇指。“这个年轻人能干,有担当,有拼劲,业务能力又强,真是优秀的年轻干部啊!”跟他一起共过事儿的老干部总是这样夸他。

喻子俊是东亭乡创建办的主任,作为90后的年轻一代,他明知文明创建工作不是一个“好差事”,但是他仍然义无反顾扛起重任,成为创建工作的一把“尖刀”。

提起创建工作,大家都知道喻子俊是加班达人,以前,大家跟他打招呼是:“喻主任今天又加班啊?”现在大家跟他打招呼变成了:“喻主任今天不加班啊?”随着创建工作的不断深入,喻子俊的工作是越来越忙了。白天忙创建,晚上忙软件,忙着去发现问题,又忙着去解决问题,还忙着去核实问题解决是否落实;他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随叫随到,一心扑在工作上。来政府的时候他还是白白净净的,现在晒得黑黑的,跟以前大不相同。

同事都劝他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他总是笑笑说:“工作没做完,我休息也不踏实,还不如来单位工作,这样心里的石头反而能落地。年轻人应该多干活,多锻炼,这样才能快速成长起来嘛。”只是加班时间长就少了对孩子的陪伴,忙着忙着,孩子一不留神就长大了,错过了孩子的成长,他对孩子有点愧疚。

如果说奉献是一种牺牲,那么成长便是一种获得。

喻子俊刚来政府时还是一个刚从学校毕业不久的大学生,为人处世都带着一股浓浓的“孩子气”,考虑问题不够周全,做事也略显毛燥。现如今的他不仅做事沉稳、处事周到,而且独当一面,做事情有自己的一套方法,三年来带领创建工作也取得了名列前茅的好成绩。他此般改变无疑是三年创建工作带给他最好的礼物。

来时一身书卷气,如今两袖泥土香。

其实,像喻子俊这样成长起来的年轻人还有很多,他也只是千千万万创建工作者中的普通一员,是东亭乡乃至全市创建工作者的一个缩影。无数的年轻干部也都因创建工作迅速成长,不仅业务能力日益精进,责任与担当也与日俱进增。托尔斯泰曾经说过,“一个人若没有热情,他将一事无成,而热情的基点正是责任心”。文明创建工作的系统性、长久性、复杂性就注定要锻炼出一批眼里有光、胸中有责、心中有党的好干部。

如果说文明创建工作到底带来了什么,除了村容村貌的改善,市容市貌的提高,除了硬件设施的不断完善,城市文明的不断提高,我想,它带来的还有一批又一批年轻干部的成长和担当!

(沈晓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012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