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公安局 > 正文

广德交警查获一辆逾期未检验“校车”

作者:谢永康、汪娟娟 来源:广德交管大队 日期:2020/9/17 16:08:48 人气:16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根据2020年全省公安交管部门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工作要求,扎实开展源头隐患清零行动。9月10日,广德大队积极组织警力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对本辖区内存在的各类未检验重点车辆隐患进行排查和清零,及时清除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该大队邱村中队巡逻民警在邱村镇山北村门伏路开展道路巡查时,查获一辆浙AH****未检验违法客车。从外部车窗可以看见车内坐满了小朋友,巡逻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该校车逾期未年检,后询问驾驶人,此车由幼儿园前往周边村庄接送孩子上下学。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将车暂扣至中队作进一步处理,并对孩子进行转运,安全送回家中。随后,民警前往幼儿园,对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教育,说明了使用未年检车辆接送孩子的危害性,督促校方确实加强源头管理,切不可粗心大意,孩子生命安全高于一切。对发现的违法行为,校方不及时制止,中队将及时通报相关学校、幼儿园,会同教育部门对不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的学校、幼儿园进行倒查问责,并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

广德交警将进一步加大路面巡逻力度,严查校车超速、超员、“黑校车”非法营运、未年检、闯信号、逆行、涉牌涉证、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对不符合安全技术标准的车辆严肃查处。同时,加强学生上下学期间的护学交通秩序管理,严厉整治校园周边违法停车、摊贩占道经营等交通违法行为,为辖区中小学学生上下学的出行营造安全有序畅通交通环境。(谢永康、汪娟娟)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03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