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城管执法大队:用行动传递文明力量

作者:赵丹丹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0/9/22 10:41:55 人气:29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f6871137509a.jpg

清晨5点,整个城市还沉醉在将醒未醒的美梦中。潘世清如往常一样早早地起了床,草草洗漱一番就往单位赶。

潘世清是我市城管局执法大队城南中队的队长。作为创城的主力单位,城管局面临着空前的压力,执法大队队员们更是恨不得长出三头六臂,一天再多出24小时。这不,5点半,潘世清就到局里集合,趁着上班早高峰前开展巡查。

5、6点钟是抓捕流浪狗的好时机,用潘世清的话说,“流浪狗也怕太阳晒,中午、晚上都找地方躲懒了,也就早上出来遛弯。”经历了近两年时间的斗智斗勇,潘世清早已经验丰富。7点半前,就和其他队员们抓住了4条流浪狗,还处罚了4起遛狗不拴绳的,战果颇丰。

7点半,太阳的威力逐渐显现,潘世清已累得一身汗。来不及休息,简单吃了顿早餐,就和队员们一起转战下一个任务——开展全城卫生大清扫。即对全市城区所有绿化带进行清理。

大到一个垃圾袋、一块猫狗粪便,小到一根烟头、一片纸屑,潘世清和同事们都扒开每一棵树、每一片草地仔细寻找。“城市管理需用绣花功夫”,不外如此。

9点半,潘世清带着城南中队的队员们马不停蹄回到了辖区大本营,对辖区主次干道街面店铺进行集中整治,以步行的形式,一家家商铺上门宣传,清理占道垃圾、封堵店外水龙头、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城南中队覆盖大木桥、天寿、万桂山三个社区,平均每名队员要管理7条街巷道,每条街道又有数家商铺。一圈下来,嘴说干了,腿也麻了。

没时间多休息,11点要进小区巡查。主要是巡查辖区小区停车秩序,针对不规范停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11点半,潘世清终于完成了上午的工作。拖着疲惫的身躯,他和队员们回到局里,抓紧时间吃饭、休息。2点钟,要参加局里每日一次的创建调度会。2点半,下午的工作正式开始。

“你好,这东西不能放在店外,赶快摆进去。”“这车是谁的?不能这么停!”在丽晶风情街,潘世清和队员们正加紧整治此处的不文明现象。这里正在进行沥青摊铺,他们要确保摊铺完工后,丽晶风情街以干净有序的面貌迎接广大市民。这里的商铺多达80家,这项工作一直持续到下午5点半。

回局里吃过饭简单休息,已是华灯初上,潘世清的工作并没有完。今天是他值班,6点半要9点半,他和队员们又赶到老城区,对十字街、景贤街、升平街等15条街面进行徒步巡查,依然是针对商铺门前三包、行人不文明行为、以及车辆违停现场贴单。

晨曦朝露去,披星戴月归。夜里10点,潘世清总算回到了家。走时家人还未醒,回时家人已入睡。潘世清早已习惯,创建当前,支撑他的不仅仅是工作责任心,还有对创建坚定的信念。睡吧,明天又将是忙碌的一天。

这是潘世清寻常的一天,也是创建当下,每一名城管执法大队队员的常态。今年,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经到了最关键的一年。而城管工作一直是衡量城市公共文明指数的一个重要指标。城管人从来没有放松过自己,城管执法大队每一名队员更是时刻绷紧了弦。从临街店铺门前三包整治到户外广告排查,从不文明行为管理到违章乱搭建拆违现场,不论白天黑夜,不论严寒酷暑,执法队员们始终在一线。

创建3年来,城管执法大队用脚步丈量每一寸路段,用双手治理每一条街面,集中梳理城市管理难题,将难事做下来,盲区管起来,市容提上来,着力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停车秩序规范了,2019年,城管执法大队累计开展整治行动达70余次,机动车违停贴单8545起,拖移非机动车143辆,17万米停车泊位标线施画到位;市容市貌改善了,2019年,执法大队下大力气整治市容市貌,共清理流动摊贩700余处、占道经营900余处、乱搭建42处、“牛皮癣”广告7210处等;市民素质提升了,2019年,执法队员们共计现场处罚乱吐、乱扔、乱倾、乱倒1013人次,处罚金额10130元……

3年创文路,步步总关情。城管执法大队就是这样,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文明的力量,用愚公移山的精神,一点一点推进广德文明的征程。创城之路,你们有幸遇见这样的广德;广德也有幸,遇见这样的你们。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08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