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誓节镇杨柯村以“三个坚持”构建综治信访维稳防护墙

作者:杨欢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0/9/23 16:54:18 人气:14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誓节镇杨柯村始终将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全村重点工作,紧抓不放,做到小事不出组,大事不出村,为村、镇和谐稳定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坚持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抓好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打造“一红四美”党建品牌,做到党旗红、村容整洁环境美、村强民富生活美、民主决策和谐美、村风文明风尚美。结合“红色星期六”、“党员固定活动日”、“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大力宣传相关法律法规,拉近党群距离。同时村委班子配备2名党员干部专门从事信访维稳工作,成立综治信访党员调解小组,不定期召开综治信访维稳工作相关会议,研判群众中可能出现的信访苗头倾向性问题,并安排人及时了解对接,将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
    坚持采取综治网格化管理模式,管好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对全村14个村民组进行综治网格化划分,合理安排网格员,明确各网格员职责,做到综治网格员对包保住户的人员信息和生活动态及时知晓。加大对网格员的日常管理和培训,对网格员进行量化考评,择优上岗,做到“人在其岗,必担其责”,同时各网格员之间共享信息,交流、沟通经验,讨论、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各网格员所在网格零纠纷零上访。

坚持运用“三治融合”的治村方式,做好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乡村治理,自治是基础,法治是保障,德治是补充。制定“村规民约”,强化居民参与意识实现自治;实施乡风文明行动,以乡绅乡贤、道德模范、好人的引领作用来做实德治;邀请法律顾问开展讲座,宣传法律知识,加强民主监督建设做好法治。运用“三治融合”治村方式,今年全村共调处解决2处矛盾纠纷,成功调解1起涉及多个村民组的山场纠纷,避免了1起群体上访事件。此外,在文明创建、征地拆迁、道路建设等重点工作中,“三治融合”治村方式也发挥了积极作用。(杨欢)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12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