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誓节镇 > 正文

誓节镇:落实健康中国战略 推进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建设

作者:刘茜 来源:誓节镇 日期:2020/9/24 15:41:59 人气:17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是党和国家关于老龄事业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近年来,誓节镇顺应时代发展要求,依托康养小镇建设,将医疗与养老融合,打造医养结合新模式、新典范,为老年人提供一站式的“医、养、护”养老服务。海棠小镇成为广德市唯一一家入选省级第三批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建设项目。

海棠小镇作为首批省级健康旅游示范基地,依托优越的自然环境与区位优势,抢抓医疗体制改革和全国医养产业与旅游城市融合布局的发展契机,全力打造特色医疗、中高端康养和健康旅游一体化发展的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开办海棠小镇旅居养老公寓,设置床位200张。聘请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专家,以宣木瓜中医药为特色品牌,深入发掘中医药产业的文化内涵、健康食品、休闲体验、旅居养老等多种功能和多重价值,建设“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

位于誓节镇的广德市第三人民医院于2019年底建成并投入使用,誓节镇抓住机遇、深度探索,整合各类要素资源,利用海棠小镇创建健康旅游目的地契机,与广德市第三人民医院紧密合作,全面为老年人提供集医疗护理、健康咨询、生理监测、健康管理、养生康复等卫生服务。通过构建三级转诊医疗体系、开通医疗服务绿色通道、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等,开展全科技能培训及能力提升培训、建设苏皖医疗合作示范基地,逐步实现本市+外省专家定期坐诊,积极引进更多的康养项目,打造宜学、宜旅、宜居的健康特色小镇。让更多的老年人、特别是贫困和失能老人获得高质量的生活,不断提高老年人群的幸福指数。

目前,小镇依托广德市第三人民医院与江苏省对口合作机制,与江苏省人民医院、东部战区总医院、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南京医院、南京市中医院等三甲医院合作共建,与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南京医院签订协议,建立紧密型“医联体”,在血液透析、心脑血管、危急重症、远程会诊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在方便基层百姓就医的同时,更好地发挥医养结合示范和推动作用。

“在建设过程中,我们也在积极引进人才和更多资源。”海棠小镇负责人洪流说,“我们还借鉴学习发达地区先进经验,依托本地医疗技术,引入医疗旅游、健康体检、益智休闲等内容,共同打造在全国有影响力的、集康复医疗、康复旅游、康复养老与健康管理为一体的“医养结合”健康养老示范基地。”(刘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13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