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桃州镇 > 正文

桃州镇:量化积分定标准 统一发展“度量衡”

作者:孟洁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0/9/24 15:44:27 人气:8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严把党员入口关是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桃州镇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通过制定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考察期内现实表现量化积分办法,让党员队伍的“水”流动起来,通过储蓄“活水”,逐步优化党员结构、提高党员质量。

“三个突出”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制定志愿服务等7个项目积分细则,其中志愿服务、文明创建、扶贫帮困、理论学习设置基础分,确保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考察期内现实表现好。突出理论知识学习,着重考察政治素养。主要通过“学习强国”APP平台积分进行考察,由所在支部登记初始积分,年度积分按照积分档次进行计分。突出日常行为评价,着重考察现实表现。要求每季度至少参加一次社区、村(含上级组织)组织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按标准计分;在农村环境整治、文明创建等工作中,率先做好自己房前屋后、单元楼道内的环境卫生,并以自己的行动带动身边的群众,个人任务完成、带动周边群众分别计分。突出示范带动作用,着重考察为民服务。要求对本人身边(本村、本组、本网格、本单元)的困难群众,尤其是特困群众,走访探望至少一次,探望、资助困难群众分别按标准频次进行计分;鼓励参与为民服务、示范带动,主动担任红色楼道(街巷)长、文明纠察员、红袖章的、在防汛、防火、防疫等工作中,听从党组织号召,服从党组织安排,较好完成党组织交办的工作任务的,分别计分;获得村级或所在单位以上表彰的,分档次计分。

“三个强化”坚持“一个标准做到底”。强化结果运用。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考察期内(均为一个年度),量化积分在80分以上,且完成基础分的,方可召开支部党员大会讨论。支部大会上,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需将以上量化情况向大会据实作出报告。强化负面清单。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考察期内(均为一个年度),如涉及违法行为、违规上访,或不支持不配合社区、村中心工作,甚至起到负面作用,造成不良影响的,延长考察期或取消资格。强化督查核查。各基层党组织需对个人报告情况进行核实,对弄虚作假期满党组织的一律取消资格,并记入档案。党组织伙同个人共同弄虚作假欺瞒党组织的,除取消个人资格外,将严肃追究党组织书记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三级培养”坚持“一套程序跟到底”。构建发展党员“支部为主、党委把关、部门参与、共同培养”的良好格局,全面推行基层支部、相关部门、镇党委三级培养考察模式,把好党员发展质量关。落实基层支部直接责任。通过指定培养联系人、跟踪培养、量化积分等方式,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全方位、全过程培养考察,帮助他们首先从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中入党。落实部门联合监督责任。主要通过纪检、法院、计生等9部门联合审查方式,对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正进行全面“体检”,坚决防止“带病入党”。落实党委主体责任。通过集中培训、谈心谈话等方式,重点考察政治态度和行为表现,确保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孟洁)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136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