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文明实践在广德 > 正文

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节约粮食 光盘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章银照 来源:机电学校 日期:2020/9/27 18:12:20 人气:16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3.jpg

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提高师生勤俭节约意识,本学期开始,宣城市机电学校开展“节约粮食 光盘行动”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本学期开学以来,该校将“光盘行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召开主题班会,出主题黑板报,进行节约教育;要求食堂根据学生需求掌握菜量;学校安排班主任、校园电视台工作人员、学生干部在就餐时间值日监督,看到浪费食物的行为,及时上前进行纠正教育;校党委也组织广大党员教师在食堂开展“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主题教育活动。该校还通过宣传栏、电子屏、标语、温馨提示牌、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图片4.jpg

9月25日,该校专门召开全体学生大会,学生干部代表向全体学生发出节粮倡议,呼吁全体学生文明就餐,杜绝浪费;随后学生科负责人作主题讲话,提倡全体师生:节约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一日三餐做起,珍惜资源,爱惜粮食,做光荣的“光盘”行动使者。 

该校校长赖家荣表示,开展此项活动的目的,是让全体师生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光盘行动宣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师生已经开始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的警句化为了实际行动,发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努力做到不浪费、不攀比,吃光盘中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章银照)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21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