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东亭乡:非公党建从“有”到 “优”,从“优”到“精”

作者:王小嘉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0/9/28 18:14:06 人气:7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东亭乡近年来依托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从面上统筹下功夫,从点上打造出实招,打造出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非公企业党支部,不仅夯实了基层党的建设基础,更发挥了党员先锋和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从“无”到“有”,保证党组织全面覆盖。每年按照市委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要求,采取实地走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沟通等方式,集中对辖区或行业领域内非公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全面掌握全乡党员职工、业务发展、党建工作等基本情况,做到企业运行情况清、党员职工情况清、建立党组织情况清,有党员的通过单建或联建方式建好党组织。

从“有”到“优”,保证党组织作用发挥。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辖区非公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乡党委从企业党支部开展“线上”党内组织生活出发,依靠企业党员职工微信群、公众号、乡先锋网站平台等媒介,及时传达卫生部门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文件,正确指导非公企业疫情期间的防控工作,在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果阶段,党建指导员发挥“传动轴”作用,将政府复工复产相关政策和企业困难及时做到上传下达,在疫情防控中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

从“优”到“精”,保证企业强力发展。如果企业没有实际效益,党建和企业成产脱钩出现“两张皮”现象,党建工作就会成为“空中楼阁”。企业党支部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为着力点,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融合,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一方面督促企业诚信合法经营,另一方面教育引导党员在生产经营一线和党的工作中迎难而上、做好示范引领,同时引导党员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推动党的建设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归属感。(王小嘉)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22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