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文艺中秋 文化传承

作者:芮梦瑶 来源:桃州镇 日期:2020/9/28 18:49:24 人气:15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李大姐,你可真厉害,不光搞文艺表演是一把好手,这月饼也做得有模有样”“那是,我们文艺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可是个顶个的心灵手巧”,9月27日下午,桃州镇文艺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一边跟着老师学做月饼,一边愉快地聊天。

共做团圆饼

今年创城期间,桃州镇文艺志愿服务队成员共自愿参加了几十场的文艺表演,在文明风尚传播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借此中秋节之际,桃州镇特组织了此次“文艺中秋 文化传承”活动,邀请他们共度中秋。

“今天我们为大家准备了多种做月饼的馅料,有豆沙、黑芝麻、蛋黄、莲蓉和椰蓉,大家现在先选取像我手中大小的面团,揉圆,将自己喜欢的馅料包入面团中,然后用月饼模具压成形,最后再刷上一层鸡蛋液”甜品店师傅耐心细致地讲解道。听完师傅的讲解,大家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尝试。“老师,我这个面团会不会太大了”“老师,这些馅料我们可以随意搭配吗”“老师,你给我们演示一下这个模具怎么使用吧”,大家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着,现场一片欢声笑语,不一会儿便有人陆续完成了自己的手工月饼首体验。

文艺大联欢

文艺志愿服务队的成员接到我们的共度中秋的邀请后,纷纷表示他们不能仅仅是来参加我们的礼遇活动,他们还想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大家带来一场中秋文艺表演。为此,我们选择为桃州镇位置最偏远的村白桥村的村民送去一场中秋文艺大联欢,将“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的理念真正落到实处。

精彩纷呈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上演,歌曲、舞蹈、戏曲、小品等等,现场观众看得津津有味。“节目好看,月饼也好吃,听说咱们吃得这些月饼还是台上的演员亲手做得哩”“这个活动办得真是好呀,在村里和大家一起热热闹闹过个中秋,真是开心”,现场的村民吃着甜甜的月饼,看着美美的节目,感叹着咱们广德发展得越来越好,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红火,大家脸上都笑开了花。

中秋佳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是中国人的美好祈愿,在这样一个月满人团圆的节日里,我们欢聚一堂,用文艺欢歌生活,用文化传承精神,共同品味节日的幸福与欢乐。(芮梦瑶)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23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