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广德:清风拂面来 双节“廉”着过

作者:严文 来源:纪委监委 日期:2020/9/30 15:40:52 人气:10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杜渐防萌,慎之在始。坚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国庆中秋‘廉’着过,让党风更优、政风更好、民风更纯!”“清风”短信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提前打好“预防针”。

“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过‘廉节’为契机,对‘舌尖上的腐败’严防死守,在全社会倡导廉洁之风。”“一对一”谈话提醒让“关键少数”率先垂范,带头讲纪律、守规矩。

……

国庆、中秋“两节”即将来临,安徽省广德市纪委监委廉洁“火力”全开,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严明纪律规矩,狠刹不正之风,严防“四风”反弹回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在节日期间带头遵纪守法、带头移风易俗。

“严把纪律关口,严禁借节日之机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参与高消费休闲娱乐活动;严禁以各种名义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和各类购物卡;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出入隐秘场所、组织隐秘聚会……”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详细介绍该市印发的《关于严明2020年中秋、国庆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中“十个严禁”内容。同时,还要求各地各单位在节前要组织集中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市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党员干部要结合典型案例认真对照自查、自警自惕、引以为戒,真正将纪律规矩牢记心间。

重要节点抓紧主体责任“牛鼻子”,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该市各单位党组(党委)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的重要方面抓实抓细。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反对铺张浪费尤其是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政治自觉,坚决抵制铺张浪费行为。

早提醒是明底线,强监督更是守底线。节日期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紧盯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和餐饮浪费、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使用等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加强对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突出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让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无处遁形。

节风连着作风,节点就是重点。“我们还将充分利用网络、电话、报纸等媒介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群众反映、媒体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及重要舆情,迅速组织核查处置,对不收手、不收敛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严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2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