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网络中国节 > 正文

【网络中国节·中秋】东亭乡:情满中秋月 浓浓爱国情

作者:喻子俊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0/9/30 19:18:29 人气:15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中秋节是中国传统节日之一,传统文化内涵丰富,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9月29日,东亭乡组织开展“情满中秋月 浓浓爱国情”暨“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是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1.jpg

邻里话团圆  诗词传经典

丹桂飘香团圆日,月到中秋分外明。在东亭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里,东亭好人、最美志愿者、社区居民、少年儿童等5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中秋,共话团圆,在品尝月饼的温馨氛围中,畅谈自己对中秋的理解。“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孩子们深情诵读苏轼的《水调歌头》、杜甫的《八月十五月夜》等中秋韵味的经典诗词,整齐洪亮,声情并茂,这些优美诗句带着孩子们感受着古人的浪漫情怀,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婉约与细腻、精髓和内涵。

图片2.jpg

图片4.jpg

童心献祝福  浓浓爱国情

“祝愿祖国更强大更美丽,生日快乐,我的祖国!”“祝祖国繁荣昌盛,越来越好。”今年的中秋和国庆恰好是同一天,在“我为祖国送祝福”的画板上,孩子们写下了自己对祖国的祝福,虽然字迹不是很工整,但每一笔都承载着孩子们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真挚祝福,每个字都体现了青少年深切的爱国情感。满满的文化自信与民族自信,让他们坚定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3.jpg

妙趣猜灯谜  欢乐庆佳节

说到中秋,猜灯谜则是中秋节不可或缺的一项“斗智”节目。实践所的志愿者精心收集了40余条妙趣横生、内容丰富的灯谜,谜面有趣而通俗。看着广场上大红的灯笼下挂满了妙趣灯谜,居民们立刻投入的“战斗”,他们有的眉头紧锁,有的结伴探讨,答对谜题的居民拿着小礼品喜笑颜开,他们不仅体会到了猜灯谜带来的欢愉,也被传统文化的魅力所感染,现场洋溢着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气氛。

图片5.jpg

爱满中秋月  真情送温暖

声声问候显真情,句句祝福暖人心。一年一度的中秋节是万家团圆的日子,东亭乡组织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孤寡老人、困难家庭送去月饼、牛奶等物品表示节日慰问,陪他们拉拉家常,倾听他们的心声,深入细致地了解其生活状况,鼓励他们勇敢面对困境,树立信心,乐观生活,以真情和实际行动温暖了广大困难群众的心。(喻子俊)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32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