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文明创建更需常态化

作者:幸广文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0/10/15 16:43:43 人气:298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中秋、国庆假日期间,许多外地来广人员由衷地称赞:广德环境美,市民素质高,是一个令人留连忘返的好地方,希望广德文明创建常态化,一直保持良好的城市文明形象。

让城市更文明,让生活更美好,这是广德人民群众的共同心愿和追求。不久前我市召开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强调,要全面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巩固提升创建成果。因此我们思想不能松懈、力度不能减弱,要以更高的要求、更有力的措施、更昂扬的精神和科学有效的长效机制,实现文明建设的常态化、持久化。

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要树立常态化思想。思想引领行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背后,一定是人的思想问题。抓常态化,也是心理的长期博弈、较量。只抓一阵子,一些人就会觉得不妨“躲过”这阵子,其结果就是风头一过,死灰复燃、依旧故我,而只有经常抓、抓日常,才能让这些人打消敷衍、应付的念头,由被动变为主动,由服从变为习惯,由要我提升转变为我要提升。

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要建立长效机制,做到以人为本抓创建、创新特色抓创建,将创建服务日常化,并与城市管理一体化。要不断提升自治服务、公共服务、行政服务、志愿服务水平,打造文明城市新亮点。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章立制,用法律和市场的办法来破解难题,用制度和市民公约来规范行为,建立健全“有人负责、有章监管、有效推进”的长效工作机制。

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还需要将创建工作融入日常工作生活。文明城市的创建与广大市民老百姓的日常工作生活息息相关,要将之融入日常工作生活,建立利益链接,才能真正维护群众的利益并让广大市民感受到文明创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市民的自觉性和积极性。要引导广大市民树立公德意识和责任意识,使市民成为良好公共环境的主动监督者、维护者和示范者。

创建文明城市贵在坚持,需要久久为功,常态化是创建的难点。我们要把创建好的做法和机制延续下来,驰而不息推进文明创建,让创建成为常态,把功夫用在平时,不断激发持久动力,不断巩固已有成果,让文明成为广德最具价值的“城市名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44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