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化娱乐 > 正文

小城的“红与黑”

作者: 来源: 日期:2020/10/15 16:47:39 人气:296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广德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东校区五(9)班  许可

指导老师:彭萍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若是你到小城来,收获特别多。看似一幅画,听像一首歌,人生境界真善美,这里已包括......”坐在爸爸的车上听到这首歌,联想到我所生活的这座小城,因为如火如荼地开展文明创建,这里也充满了故事,不仅有喜和乐,还有“红与黑”。

习爷爷曾经教导我们,“幸福不是毛毛雨,幸福不是免费午餐,幸福不会从天而降。人世间的一切成就、一切幸福都源于劳动和创造。从现在起,你们就要争当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的小标兵。”我所生活的小城正是有了这许许多多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的人,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家园。

当“红领巾”遇上“红马甲”

“叔叔,请您把烟掐掉,这里不让吸烟”“老奶奶,请您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这是一场“小手拉大手,共创文明城”活动的画面,我们学校的红领巾们扮起了“新角色”,今天和创建的叔叔阿姨们一起,当上了志愿者。他们胸前的“红领巾”和身穿的“红马甲”构成了这个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

看,他们正在捡拾白色垃圾、烟头和杂物,向过往市民发放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单、垃圾分类小册子等物品,倡议大家要爱护身边环境,提高自身文明素质和环保意识。虽然个个累得满头大汗,晒得黑黢黢的,可他们脸上却洋溢着满足的笑容,因为很多大人在小志愿者们的劝阻下红着脸表示要改正自己的行为,小志愿者们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感召着大人,为创建文明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习爷爷说,“要学会做人的准则,就要学习和传承中

华民族传统美德,学习和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热爱生活,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当“红领巾”遇上“红马甲”,生动地诠释着我们少先队员的一种责任,一份意识,一种能力,一份情怀。每一个小小志愿者在活动中不断成长,在自主中体验快乐,真正成长为崇尚礼仪、彰显智慧、传递爱心、焕发活力的“新阳光少年”。

当“黑皮肤”行走在“黑马路”

如果说,满城尽带“红马甲”是我们这个小城创建文明城市最亮眼的颜色,那么还有一种颜色,对我的冲击也很明显,也很强烈,那就是黑色。

小区外的马路原本是水泥路,在没有文明创建之前,路面不怎么平坦,有的地方还坑坑洼洼,晴天的时候,车子一经过,真是“一骑灰尘头直摇”,雨天的时候,还会来个“像雾像雨又像泥”,只能默默地一声叹息。文明创建之后,马路焕然一新,不仅浇上了黑得发亮的柏油,还在上面画了像彩虹的标线,走在上面都觉得心情舒畅了许多。

还有一种黑,也是让我印象深刻的。创建的关键时期正是一年中最热的夏天,听爸爸说,9月份就要迎来“大考”,而和爸爸一样的创建志愿者们,成天在炙热的太阳下东奔西走,已经晒的皮肤黝黑,尤其是我的爸爸,经常和我开玩笑说,“本来想在这个夏天,瘦成一道闪电,没曾想却黑成了一朵乌云”。这样一朵朵的“乌云”一直坚定地行走在文明创建的路上,让我们的家园变得越来越清爽,越来越靓丽。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习爷爷铿锵有力的话语,点燃了我们每一个人奋斗的激情,标注了新时代的奋斗的气质,增添了为梦想和荣光而奋斗的动力。

我所生活的小城,每天都在上演着“红与黑”的奋斗历程,正是有了这一抹“红”,还有这一道“黑”,我们的小城才能够不断地变化着,发展着,必将能够驶向远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45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上一篇: 离休后的回忆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