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聚焦 > 辉煌十三五 喜看新成就 > 正文

邱村镇:在强化“两个坚持”中践行新使命 在实现“两个更大”上展现新作为

作者:禹淼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0/10/15 17:08:24 人气:15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时隔四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安徽,为我省下一步发展把脉定向、勾勒蓝图,并提出了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的目标要求。邱村镇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持对标对表,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六保”“六稳”工作,全力打好“三大攻坚战”,同时紧紧围绕“一体化”“高质量”深入调研,主动在“一地六县”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苏皖合作示范区建设中抢抓机遇,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邱村发展的实际行动。

一是以广德汽车检测小镇建设为引领,加快工业强镇步伐。聚焦“广德汽车检测小镇”建设做文章,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围绕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电子电路、新材料等板块精准招商,争当承接沪苏浙产业转移的首选地区,不断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依托上海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研发试验中心和国家机动车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两大平台,积极承接G60科创走廊、上海张江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科创成果转化,在创新平台建设、创新技术攻坚、创新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引育上发力,高水平打造长三角智能网联汽车综合测试示范区,将“一地六县”创新要素聚集新势能转化为经济发展新动能。

二是以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为平台,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坚决遏制各类违法乱占耕地行为,集聚土地要素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培育邱村优势特色产业,引进工商资本发展现代农业,打造高品位休闲农业、观光农业,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以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为目标,借助农业创新科技,继续巩固提升现代农业发展成果,进一步做强“邱村农耕 天生好物”区域公共品牌,建立可追溯的产品质量保障体系,为长三角地区提供更多优质农产品,让邱村品牌走向全国。

三是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抓手,补齐民生短板。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把握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内涵,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础上,进一步争创全国文明村镇,建立健全文明创建常态化开展长效机制,全面提升邱村人民生活品质。实施好民生工程,落实“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进一步夯实基本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党建+三治”治理模式,加快数字赋能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 禹淼)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47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