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今日时评 > 正文

送锦旗折射群众获得感

作者:幸广文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0/10/16 10:21:37 人气:18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日,筲箕湾小区市民代表自发到市住建局,将写有“环河截污见清泉,功在当代利百年”的锦旗送到工作人员手中,向工作人员表达衷心的感谢。送锦旗的市民代表说:“周围的环境越来越好,而我们就是最直接的受益者,感谢是应该的!”

环城河是广德城区重要的河道水系,由于历史原因及年久失修,环城河存在污水直排、河道堵塞、水系不畅等问题,不仅破坏了城市的美感,更给两岸生活的群众造成了生活困扰,居民苦不堪言。为打造水清岸绿精美的环城河沿线景观带,给老百姓营造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住建局下定决心治理环城河水系,下深功夫精细谋划方案设计,下大力气截污改造引水入城。通过治理乱排口、管道截污、雨污分流,修砌挡墙、建设步道、绿化种植、景观打造……如今河道变清、变亮、变美了,过去的臭水沟变成了清水河,让附近的居民拥有家门的生态景观带。锦旗上的“环河截污见清泉,功在当代利百年”道出了工作人员工作的辛苦,更道出了环境质量的提升,带给居民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抓住最需要关心的人群,一方面问计于民,充分汲取更多智慧解决问题,另一方面通过信息公开等方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由环境改善到民生各项事业,锲而不舍,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就一定能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而一个负责任有担当的政府,就是要勇于面对群众质疑的诸多问题,发现一个,就及时解决一个,在真抓实干中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要知道,群众获得感如何,是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

我们要时刻牢记,环境就是民生。做好各项工作,都决不能忽视“群众感受”这个极为重要的指针。环境改善了,居民的素质不断提升,这是一个相辅相成、互助互利的关系,我们要让群众看到政府抓环境、抓治理的坚定决心,构建长效机制,明确责任、查实情况、立行立改,高标准、严要求,把城市建设好、管理好,让群众感受到身边环境的积极变化,不断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

如今,走在广德的大街小巷,大气美观的景观小品,绘声绘色的公益广告,整洁的路面,齐全的各类设施,人们倡导文明新风,遵守秩序,共同构建起了城市生机盎然的风景线。

改变是为了群众,群众受益于改变,也必将成为改变的参与者、传递着、践行者。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49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