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民政局 > 正文

市民政局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多彩重阳”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曹静 来源:民政局 日期:2020/10/26 18:43:17 人气:18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无限青山中国梦,敬老仁孝九州同。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重阳佳节,近日广德市民政局以“多彩重阳”为主题,开展了系列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志愿服务活动。

暖心重阳  节日慰问情暖金秋

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广德市民政局党员干部走进景贤社区困难老人家中,与老人们手拉手,膝促膝,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送去节日慰问金,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老人们健康长寿、老有所乐。

图片1.jpg 

10月23日,社会(儿童)福利中心党员组织“萤火虫”小小志愿队成员们开展“敬老送温暖”活动,帮助老人们整理房间、打扫卫生,陪同老人看电视、下棋、聊天等,小小房间内欢声笑语不断,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动的笑容。

闲趣重阳  登高怀远弘扬传统  

10月14日,广德市民政局老干党支部组织离退休干部党员开展参观粮长门水库、高铁南站和文化中心活动。一路上老同志们兴致勃勃,感慨万千,为广德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文明创建中的城市新风新貌、进入高铁时代的新变化新机遇所振奋,连连赞叹,兴奋不已!老同志们你一言我一语,表达了共同的心愿:感党恩,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广德奉献余热,添砖加瓦!

  图片2.jpg

10月23日,社会(儿童)福利中心党员志愿者带领光荣院老人们前往横山国家森林公园开展登高望远活动,以传统民俗方式欢度重阳,老人们走走停停、欣赏美景、拍照留念,陶醉在大自然的美好中。 

喜庆重阳  文艺汇演精彩纷呈

10月23日,广德市民政局协同禾康智慧养老公司在凤凰小区综合广场举行“庆重阳、敬老情”文艺演出。节目都是老人们喜爱的戏曲表演、黄梅戏演唱等,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品,让老人们感受节日温暖。

图片3.jpg 

10月24日,广德市民政局、华善志愿者协会以及森泰木塑公司联合在康寿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我与老人一家亲”活动,华善小天使带来了歌曲、舞蹈、钢琴演奏、小提琴、吉他演奏等文艺表演。市民政局党员志愿者带领小天使们一起为老人包饺子,煮饺子,热气腾腾的饺子温暖着现场每一位老人的心。

志愿重阳  社会组织齐贺佳节

 10月20日,广德家和社工服务中心在景贤社区举办了重阳节老年人健康知识讲座及免费义诊活动,营养师潘家华针对心血管疾病做了系统讲解,建议老年人在生活中要养成平衡膳食的良好习惯,活动最后给老人们免费测量了血压、血糖,让在座的老人们度过了一个温馨、健康的节日,也进一步激发了老年人关爱自己、关爱健康的自我保健意识。

图片4.jpg 

10月22日,幸福家庭教育协会走进唐流村开展“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主题活动。协会的黄萍老师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开话题,为唐流村和中保村的老人们带来良好家风家训传承讲座。活动现场老人们热情互动,节日氛围浓厚,大家纷纷表示,在享受幸福生活的同时不能忘本,要将好的家风代代相传,代代受益,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

图片5.jpg

10月22日,广德中老年骑协开展了以“骑游美丽乡村、欢度九九重阳”为主题的骑行活动,老年骑友们骑着单车一路行至四合乡宏霞村,再到灵山大峡谷登山远眺,一路上感受家乡金秋美景,并且通过骑行游玩的方式宣传文明出行、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引导中老年朋友树立“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意识,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享受健康、感受快乐,以此欢度佳节,展示老年“骑友”的风采。(曹静)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71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