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三注重三引领”加强离退休干部队伍建设

作者:周 远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20/10/30 18:06:30 人气:42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广德市人社局坚持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以强化榜样示范引领和开展正能量活动为两翼,引领激励离退休老干部履行社会责任、体现自身价值,争做党和政府的好参谋、社会稳定的主心骨、推动广德发展的助力器、精神文明建设的播种人。

注重思想引领,锤炼党性心魂

“这次专题宣讲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也让我深刻感受到‘一地六县’建设规划是广德发展的巨大历史机遇,我一定会带头发挥余热,为广德发展尽微薄之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后,谈起收获和体会,退休干部李国珍精神振奋、情绪激昂。李国珍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曾担任原广德县劳动局副局长,工作上她细心严谨、积极热情,现在她虽退休在家,但组织安排的学习活动她从不缺席,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活到老,学到老;学到老,用到老”。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广德市人社局始终坚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生命线,经常根据形势变化和老干部特点确定教育内容,创新教育方式,广大离退休干部躬耕不辍、行路不止,关心国家发展、支持家乡建设的初心和使命历经岁月的磨砺愈发显得光芒。

注重示范引领,发挥榜样带动

“太好了,感谢同志们的支持!我一定会再接再厉,争取再上新台阶。”在2020年全国健身气功网络视频大赛中,退休干部王俊文获得“五禽戏”个人赛网红达人奖、个人赛A组“二等奖”。得知获奖后,她第一时间把消息发送到离退休干部交流群,她要跟大伙一起分享好消息、记录新变化。

老干部王俊文是系统内外、邻里八乡熟悉的“健康达人”。作为一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她常年参与老年体协组织的各项活动,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尽心尽力指导培训团队练习太极拳和健身气功。为推动城市精神文明建设,她更是身体力行,组队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入社区参加文艺表演及宣传活动。新冠肺炎疫情结束后,她响应国家健身气功协会号召,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坚持强身健体训练,用坚毅、果敢、执着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人。

耄耋老人万运银是社区群众、党员干部眼里的“创建标杆”。自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角吹响以来,他便响应组织的号召“上前线”“到一线”,主动联系社区,包保“卫生责任区”,深入房前屋后宣传文明创建,传播文明之美。“文明城市大家来创建,文明成果大家来共享”“我们的素质高一分,广德的形象就美十分”成为了他的口头禅、日常语、心里话。面对旧城改造和天然气安装部分群众不理解的窘境,作为社区长者,他主动“请缨”,向居民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在他的不懈努力下,不愿意交钱的居民想通了、要求管道必须经地下走的居民想开了,不准管道从墙边过的居民也放下了。

注重活动引领,丰富精神层级

“曾经的月克冲,活跃着一批建设者们的身影,他们忠于祖国、艰苦奋斗、敬业乐业,为了国防事业的需要夜以继日生产军事弹药,他们可贵的品质和崇高的精神令人敬佩。”

“现在这里以‘唱响红色、打造绿色、保护古色’为发展定位,走出了一条建设美丽乡村、发展红色旅游的新路子。”

彭春喜是月克冲的一位高龄老人,他边走边向老干部们介绍这里曾经的峥嵘岁月和现如今的华丽转身。老干部们走走、停停、看看,有时小声讨论,有时陷入沉思,渐渐融入到这个历史悠久、文化厚重、生态优美的山涧美丽乡村。

据了解,组织老干部开展红色主题党日活动在广德市人社局已经成为常态。该局每年利用清明、国庆、重阳等重要节假日,定期组织离退休干部走进革命教育基地、党史国史陈列馆、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等场所,开展特色突出的党内活动。除此之外,还利用业余时间组织开展掼蛋比赛、书法绘画展等形式多样的娱乐活动,不断满足离退休干部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要,不断增强老干部晚年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和丰富性、多样性,全力营造出尊重、关心、照顾老干部的良好氛围。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78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