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城管局 > 正文

完善环卫工作机制 精细化管理显成效

作者: 来源:城管局 日期:2020/10/30 18:17:51 人气:343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进一步改善我市环境卫生质量,营造干净、舒适、宜居环境,环卫处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加大监管力度,在精细化保洁上下功夫,实现人机结合,全天候保洁、全过程管控的保洁作业模式,扎实推进环卫精细化作业迈上新台阶。
  健全规章制度,规范工作运行。强化制度执行力,用制度管事管人,以健全的制度促进精细化管理。完善日常保洁、洒水压尘、垃圾清运、垃圾填埋等日常工作方案,制定《环卫处内部管理制度》、《广德市环卫作业考核细则》、《关于强化环卫作业监管考核力度的要求》等配套方案和通知,进一步规范人员管理、作业规范和设施管理。一方面将对网格员的要求落细落实,另一方面督促作业公司加强内部管理,确保机械化设备每天分时段、分区域、分路段、按要求开展洗扫、洒水降尘作业。
      强化网格化管理,压实责任。继续以网格为单位,要求网格员和公司管理员共同巡查,对发现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对账销号,逐项清零。加强网格员、公司管理员、环卫工人的横向沟通,将任务层层分解,将责任压实到人,对重复、屡次提醒不改的问题,纳入考核。通过多方督促,消除管理盲区和工作盲点。

  坚持领导带班巡查制度。环卫处带班领导每天不定期上路段,对道路清扫保洁、洒水压尘、垃圾清运、公厕管理等工作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现场督办,及时处理;并每周通报,每月汇总,形成标准明确、考核公平的长效监管机制,完善快速响应机制;畅通信息沟通渠道,形成“快速发现、快速汇报、快速对接、快速处置”的“四快”应急工作机制。

走过创建三载,城区的环境卫生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但环卫处仍将按照高起点、高标准的指导思想推进精细化管理,牢固树立“细节向前一小步,城市整洁一大步”的责任观念,扎实推动环卫工作深入开展,努力改善人居环境,积极打造美丽广德新形象。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7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