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邱村镇 > 正文

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创建平安和谐家园

作者:王琛 来源:邱村镇 日期:2020/10/30 18:20:37 人气:14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1.jpg

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是人民群众对社会治安状况的直接感受和综合反映,是一个地区社会治安环境是否良好的重要体现,也是平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切实提升辖区内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邱村镇多措并举,努力创建平安和谐家园。

集中力量广泛宣传。日前,邱村镇召开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工作专题推进会,要求各村(社区)高度重视、发动群众、进组入户、广泛宣传。大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社会矛盾纠纷调处等工作开展情况,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居住环境的安全稳定。同时联合开发区管委会,深入企业发放宣传单,扩大宣传面,提升知晓率。截止目前,全镇发放群众安全感、政法满意度宣传单近40000份。

深入一线排查走访。扎实开展群防群治工作,做好网格员走访及农村治安义务巡逻,确保矛盾隐患发现及时、解决及时。今年以来,各村(社区)开展义务巡逻累计1000余次,调处各类矛盾纠纷84起。各村(社区)法治副书记到村参与矛盾纠纷调处、宣讲《民法典》、防电信诈骗等内容,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严格执法服务便民。今年6月,邱村派出所创新服务方式,在下寺村设立公安驿站,下沉一线,扎实开展警务工作,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截止目前,公安驿站向群众报告工作23次,有效化解疑难复杂纠纷84起,为11名无户口人员补录户口,上门为15名行动不便的群众办理身份证。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多次开展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今年以来,邱村司法所协办审查申请法律援助近60人,接待来访群众、接受各类法律咨询200余人次,全力为广大群众提供便民服务。(王琛)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79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