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事比赛庆丰收 节俭养德树新风

作者:李祥燕 来源: 日期:2020/10/27 18:37:14 人气:14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f96a734ad63d.jpg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金秋时节,桂花香了、稻谷黄了,在这样的好时节,柏垫镇茅田村正在进行一场名为“爱三农庆丰收”的割稻比赛,让心底藏有乡愁、渴望亲近泥土的人回归田园生活,参与农事活动、品尝劳动成果、体验丰收喜悦。

10月20日,市农商行一行慕名来到茅田村杨学实家庭农场,大家首先认真倾听当地农民对水稻和秋收知识的讲解,随后纷纷脱掉鞋袜,撸起裤管,换上胶鞋,下到田地准备分组比赛。大家群策群力,一边讨论一边为自己所在小队出谋划策,随着农场主一声“比赛开始”,各小队迅速在稻田里弯下腰,拿着镰刀侧身齐头并进,左手满握一把稻子,右手紧握镰刀成摞用力割下。“平时吃饭的时候没觉得有什么,也经常会有吃不完浪费的时候,现在双脚踩在真实的土地上,感受丰收、体验收割,才明白了什么是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半丝半缕物力维艰。”农商行柏垫分行行长谢再强感慨道。

据了解,茅田村位于柏垫镇东南部,自然资源丰富,盛产的茅田大米生长在山青水秀、空气清新的环境中,灌溉使用天然无污染的山泉水,且日照充足,又因常年平均气温较低以至水稻生长周期长,农药和化肥施用极少,种植出来的大米绿色、有机、环保,品质优良,口感绵软,色泽油亮,气味清香爽甜,淀粉含量高,是益于人类健康的优质大米。

为加快培育发展家庭农场,发挥好其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在柏垫镇党委政府的指导下,在茅田村两委的帮扶下,茅田村先后培育打造出4家颇具规模的家庭农场,并通过订单式种植、订单式签约与无锡市前程包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广德市农商行等龙头企业和社会化服务组织进行合作,同时推出春耕、秋收等农事体验项目,吸引一大批城市居民和学生们前来了解体验中华优秀农耕文化,培育养成良好的劳动品质。

(李祥燕)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83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