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危急时刻 舍身救人 邱金春 你奋不顾身的样子真帅

作者:刘茜 来源: 日期:2020/10/27 18:46:22 人气:21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救命!救命啊!”10月21日上午10点左右,家住誓节镇牌坊社区塞里村的村民邱金春,在隔壁超市购买生活用品时,突然听到屋外隐隐约约传来呼救声,邱金春飞快跑到门外,只见池水塘中央有一名老人正上下挣扎,奋力呼救。

邱金春见状,二话不说,来不及脱下衣服和鞋子,便一头扎进水里去救人。刚刚下过雨的河水有些冰冷,他奋力游到落水老人身边,发现她已经呛了几口水,便奋力把老人往岸边推。三米,两米,一米……得知有老人落水,附近的群众闻声而来,大家互相帮忙将老人拉上岸,因落水时间较短并营救及时,老人慢慢恢复了意识,身体表面没有大碍,连声感谢着邱金春。

顾不上湿漉漉的身体,邱金春急忙问问老人“有没有受伤”“需不需要去医院”。老人摇摇头表示没有受伤,可以自己回家。邱金春这才默默离去。

今年50岁的邱金春是牌坊社区塞里村村民组长,也是一名有着23年党龄的党员,平日里性格开朗、乐于助人,2013年曾被评为镇优秀共产党员。村里的30余户村民都夸他是“好组长”“好党员”。当天他正在超市买东西碰巧听到有人叫救命。经打听,落水的老人今年60岁,就住在附近,当天去池水塘河边洗东西时不慎失足落水。池水塘水深3米多,河边竖有警示牌,提醒过往人员注意安全。

事后,大家纷纷为勇救落水老人的党员干部点赞。路过的群众说,当时岸边上围观的有很多人,大家都不会水,是邱金春第一时间奋不顾身的跳下去救人,“不愧是党员!”大家纷纷竖起大拇指为他点赞。

当被问起来水性如何时,邱金春笑了笑说自己并不会水,也没有游过泳,只是当时情况紧急,一心想救人,自己相对年轻点,没有想那么多就跳下去了。“作为党员,这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邱金春勇救落水老人的事迹很快传开了,大家纷纷对他的行为表示赞赏,并表示要向邱金春学习,做正能量的传递者和践行者。

落水事件发生后,邱金春回到家左思右想,觉得光有警示牌不能引起人们的重视,失足落水这样的意外事件难免发生,怎么办呢。他思前想后,决定自制一根“救援杆”,在紧急事件发生的时候即便是不会水的人也可以互相协助将落水者救起来。他找来一根长竹竿,用不同颜色的漆上好色,放在河边的亭子旁,并嘱咐周围的老百姓:“这个是救命用的,如果有谁不小心落水了,我不在,大家用杆子拉他一把也能救命。”

危急时刻,舍身救人,邱金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见义勇为的行为彰显了人间大爱,谢谢你,邱金春,你奋不顾身的样子,真帅!

(刘茜)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841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