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点半课堂“孩子开心家长放心

作者:戴丹丹 来源: 日期:2020/11/3 18:53:28 人气:17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10月下旬,记者走进桃州镇荷花社区的未成年人实践活动站,这里的“四点半课堂”已拉开了序幕,老师正在教孩子们认识五谷,一首原创童谣歌曲《一粒米》被孩子们唱得尤为响亮。

据悉,该社区未成年人实践活动站的“四点半课堂”是在工作日下午4点半开展,每天安排一名老师和一名志愿者值班,免费为孩子们进行课业辅导,使学生在放学后以及家长下班前这段时间有人看、有人管,这不仅解决了孩子的安全问题,也能让家长安心上班。

“我们社区地处城乡结合部,辖区内有2000余名未成年人,为了做好他们的培养和教

育工作,社区投入资金70多万元建成这个实践站。”荷花社区工作人员陈扬介绍道,“这里总面积达670平方米,不仅有图书阅览区域、多功能大教室、多媒体小教室,还有心理辅导室、游乐区域以及户外拓展区域等6个活动空间,是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场所。”

在另一间教室中,桃州镇第四小学的党员志愿者戴瓅平正耐心地为孩子们辅导功课,作业写完后,她又带着孩子们做起了手工。今年刚上四年级的李炫儿告诉记者:“老师今天教我们的手工以‘秋天的故事’为主题,我们收集了很多树叶,把它拼在纸上,组成一幅自己喜欢的画,这很锻炼我的动手、动脑能力。”说完,李炫儿又埋头摆弄起自己的画。

戴瓅平表示:“作为一名老师,我很乐于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在这里除了帮孩子们辅导作业以外,还能教她们一些有趣的课外内容,这让孩子们觉得比传统课堂更生动,也更受欢迎。”

临近6点,家长们陆续赶到活动站来接孩子了,在教室外等候的家长汪先生告诉笔者:“孩子放学早,我们还没下班,这里离学校近,在我们下班前让孩子来这里学习我们很放心。”

除了“四点半课堂”外,荷花社区还充分整合各类志愿服务项目资源、教育资源等,开设了“周末课堂”“假期七彩课堂”。陈扬介绍说:“每个周末,我们都会安排两个半天的时间,围绕心理健康、道德实践,法制教育、爱国教育等主题,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地开展各类未成年人思政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寒暑假时也将日常课业辅导与丰富的实践活动相结合,既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切实解决了很多双职工家庭的后顾之忧。”

近年来,桃州镇一直把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作为一项重要任务,常抓不懈,除了荷花社区未成年人实践活动站外,还相继在12个城市社区建成多个未成年人实践活动站,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戴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847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