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人社局 > 正文

我市首届新型学徒制正式开班

作者:宋莹 来源:人社局 日期:2020/11/6 18:32:47 人气:11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推行新型学徒 夯实人才基础

——我市首届新型学徒制正式开班

11月4日,我市首批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班在广信农化正式开班。这是自2015年新型学徒制试点以来,我市迈出的坚实有力的第一步,也在我市技能培训史上有着里程碑式的意义。

据悉,新型学徒制培训改变传统模式为“企校双制,工学一体”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脱产与半脱产培训等方式共同培养学徒。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前期,技工学校和广信农化为本次培训顺利开班做了大量的工作,从教学安排上看,系统有序、十分紧凑;从内容设置上看,丰富实用、立体全面,既有专业知识、操作技能、安全生产规范,又包含企业文化、工匠精神塑造等方方面面的内容;从师资配备上看,授课的老师均为技工学校和企业的骨干,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为此次开班取得成效奠定了夯实的基础。

“加强学习培训,提升技能水平是企业的迫切需要,这次培训从实际出发,为我们的员工学习技能、增长才干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作为企业培训负责人,广信农化的人事主管杨经理对此次新型学徒制培训计划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同时表示,保证认真执行培训方案,做好日常管理、课程考核、师资选拔等各项工作,确保培训按照序时进度有序开展、富有成效。

“通过参加学徒制培训,对于我们自己是一种进步,一种提升,我们不仅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认真完成培训任务,更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为企业、为社会创造更高的效益,企业发展好了我们才能更好。”这是本批参训学员王师傅的心里话,参加工作以来,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这类培训,语言虽然简单质朴,但却代表了绝大多数学员的心声。

作为广德市首批学徒班,此次开班肩负着落实、探索、创新的多重使命,既要根据文件具体实践,又要边做边总结,探索好的做法,总结好的经验,为今后的学徒班提供有益的参考、借鉴,更好地推动我市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走深走实。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89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