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作者:王庆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0/11/11 18:42:34 人气:55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近年来,广德市东亭乡深入推进“一村一法律顾问”工作,打通法律服务全覆盖的最后一公里,有效助力法治乡村建设。2018年以来,东亭乡持续被评为“全市综治工作先进单位”,2019年入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镇”。

法律顾问全覆盖

2018年,东亭乡政府与安徽渊源律师事务所正式签约,聘请渊源律所许翔、苏耀琪、刘丹、潘婕4名律师为法律顾问,高标准组建村法律顾问团队。4名律师分别挂点到6个村(社区)担任法律顾问,全面负责东亭乡法律事务,实现了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

法治宣传全覆盖

法律顾问采取“定期坐诊”、“按需出诊”等灵活方式,定期到联系村(社区),为群众上法治课、解疑答惑、提供法律援助、调处矛盾纠纷。

“法律顾问协助乡、村开展“法律六进”法治讲座,每年开展法治讲座、提供法律咨询达20余场,大力宣传《宪法》、《民法典》及农村常用法律法规知识。通俗易懂的语言、典型的案例、形象生动的法律知识讲解,进一步提高干部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水平。”东亭乡司法所所长鲁帅国介绍。

作用发挥全覆盖

法律顾问对村级重大事项、重要决策、重要合同把关审核,确保了合法合规全覆盖,为东亭乡创成全国乡村治理示范乡提供坚强保障。

“2019年开展的村级“双清”工作,法律顾问对六个村(社区)56份合同一一给予审查,并出具法律建议书,为我乡双清工作奠定坚实基础。”双清工作人员说。

据悉今年来,东亭乡法律顾问共为村(社区)提供法律意见6条,了解社情民意13次,提供法律咨询21人次,提供法律援助5起,开展法制宣传26场次,参与调解各类矛盾纠纷12起,调解成功12起,调解成功率达100%,有效维护了东亭乡社会稳定。(王庆)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97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