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纪委监委 > 正文

练就过硬本领 答好终身课题

作者:严文 来源:纪委监委 日期:2020/11/11 18:44:07 人气:114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第10题的答题依据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十四条……”安徽省广德市纪委监委组织部工作人员正在逐条核对、认真确定业务知识测试试卷内容及答案解析。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培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监督执纪执法能力,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铁军,近日,该市纪委监委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全员业务培训。此次培训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实践性。

“我的授课主题是‘案件审理工作实务’,前段时间发放给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各乡镇纪委的‘白皮书’正巧可以用上了……”首次为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授课,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李磊在课前悉心准备,做足了“功课”。

除李磊外,参与此次培训授课的老师也是经过精心挑选,杜绝“空洞说教”,力求把知识传授到“受众心中”,真正实现“传道授业解惑”。根据课程设计,除邀请省委党校有关专家学者为大家作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专题辅导外,还安排了4名纪检监察系统业务骨干结合具体案例和工作实际,专门讲解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审理等业务。

此外,培训还专门设置了《学习贯彻刘惠书记在全省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常用职务犯罪罪名及其认定》《纪检干部的初心与使命》等课程,来自委机关、巡察办(组)、乡镇纪检监察机构、派驻(出)机构、机电学校纪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业务知识集中测试。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唯有练就过硬本领,才能适应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才能胜任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任。”在结业仪式上,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从“对党忠诚是永恒主题、增强能力是终身课题、担当作为是严肃话题、廉洁自律是全员命题”等四个方面,对全体参训人员提出殷切希望。

据悉,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结合实际制定了《广德市2020年度纪检监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计划》,为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制了培训“套餐”,目前已举办培训班2期,参加培训260余人,组织开展理论业务知识测试2次。(严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097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