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走进父母

作者: 来源:妇联 日期:2020/11/17 17:36:37 人气:190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家庭教育是门大学问,值得我们每一个父母终生学习。”授课老师陈小悠一句开场白,广德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正式开讲了。

此次家庭教育公益讲座是由市妇联联合教体局联合举办,邀请省家庭教育专家王艳、陈小悠、朱丽军老师,在全市6所中小学开展共计6场家庭教育专题授课。

在实验小学东校区、桃州一小,王艳老师以《如何对孩子进行挫折教育》为主题向各位家长分享家庭教育知识。在讲述了当下孩子们的心理天性后,王老师透过事例阐述了如何进行孩子的挫折教育,告诉家长要学会放手,最后总结到“生命不可逆,且行且珍惜”。

在震龙小学实验小学西校区,陈小悠老师《如何做一名智慧家长》赢得了家长们阵阵的欢呼声。讲座过程中,陈老师从孩子和家长的问题、当前教育的核心以及智慧的定义等方面着重阐述,强调父母的爱应该是深深的理解和接纳,今天的教育在变、孩子也与过去有不同,今天的家长们更应该加强学习、顺势而变。

在滨河学校、桃州四小,朱丽军老师的《如何帮助孩子提高学习力》掀起了热烈讨论。朱老师从帮助孩子确定适宜的学习目标、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做好孩子学习中的情绪疏导等方面展开,并以真实的案例提醒家长,不要盲目的给孩子施压,要学会做自己情绪的管理者,做孩子情绪的疏导者。

来自桃州四小的老师一边记着笔记一边说:“我自己本身就是一个老师,可是听完课,越来越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家长。市妇联和教体局举办这样的家庭教育讲座,无论是对于孩子、家长还是学校都是好处多多的,我们希望有更多这样的好课程能够走进家庭走进父母,只有家校社共同配合,才能更好地帮助我们的孩子成长。”

(妇联)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09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