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镇村天地 > 东亭乡 > 正文

“三养结合”特色养老服务体系 开启耄耋老人幸福生活

作者:沈晓文 来源:东亭乡 日期:2020/11/25 16:02:29 人气:13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图片1.jpg

走进东亭乡养老服务中心,楼道干净整洁,医用电梯、空调、无线网、护理站、洗衣房、电视、热水器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老人们有的正眯着眼睛在院子里懒洋洋的晒太阳,有的三五成群聚在一起下象棋,有的则坐在一起闲聊,一片欢声笑语,走进这里,时光仿佛都慢了下来,冬日的暖阳映照在老人们的笑脸上,气氛温馨而美好。

“住在这里比住在家里好啊,不仅环境清幽,伙食可口,还有一群老伙伴住在一起,没事聊聊天,日子过得很幸福。”住在养老服务中心的李阿姨乐呵呵地说道。

随着社会老龄化问题日益凸显,如何让老年人晚年生活更加幸福成了东亭乡党委政府挂在心头上的事,为解决养老难题和困难老人养老问题,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安,东亭乡养老服务中心引入社会力量,与康寿养老院签约,完成公建民营,向健康老人提供专业化照护服务,并面向五保老人提供日间照料,让老人安心享受幸福晚年生活。

医养结合让老年人安度晚年

养是基础、医是保障。东亭养老服务中心依托广德康寿护理院将“医”和“养”有机结合,医生定期看诊。医护人员定期给老人测量体温、脉搏、呼吸、血压等生命体征,检查老人身体状况,制定最佳护理方案,为老人提供医疗保障。中心还为需要就医的老人们开通绿色诊疗通道,真正实现“大病绿色转诊,小病不出院”。此外,机构还配备专业医生、护士,为老人提供专业的医疗和护理服务,使老人舒心,家属放心。

“以前我一个人在家,孩子总是不放心我的健康状况,定期带我去测量血压、血糖,不仅麻烦,还耽误他们时间,在这住着,我们定期会有医护人员过来帮助我们做检查,可是给孩子省了不少事情呢。”老人们跟大家分享到。

文娱活动让老年生活更有味。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人对精神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丰富老年生活,东亭乡养老服务中心定期组织老人们开展书画、象棋、戏曲、乒乓球、剪纸、书法等文体活动,充分发挥老人的业余爱好,这些文体活动既让老人锻炼了筋骨,促进了思维,又陶冶了情操、净化了心灵。每逢传统节日,养老服务中心还组织老人们开展自娱自乐的唱歌比赛等活动,让有才艺的老人一展风采。

“我很喜欢画画,感觉在画画的时候心情都好了,有了自己喜欢干的事情整个人精神头都不一样了,而且一边画画一边听音乐既养生又养心。”王大爷乐呵呵的告诉笔者,“这里很好,我很喜欢。”

智慧养老“护航”幸福生活

智能时代,将养老服务与互联网、网联网、人工智能技术相结合,开启智慧养老新模式将极大提高“银发族”幸福感和获得感。东亭养老服务中心运用智能养老运管平台及无感智能床垫,护理人员可以通过APP时时掌握护理老人的生命体征监测、体动监测、异常生命体征告警、离床告警、心肺健康评估、睡眠质量评估等情况,根据相关数据进行相应护理,并将护理信息及时反馈给老人家属,家属则可以通过智慧平台随时了解老人的生活起居、健康餐饮等情况。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将积极探索智慧养老新模式,为广大老年人提供生活有照料、健康有保障、生活有幸福感的高质量养老服务,针对老人不同需求,采取多种服务形式,用爱心托起老人幸福晚年。”东亭养老服务中心负责人刘源表示。(沈晓文)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185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