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民政局 > 正文

广德市:“五个强化”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

作者:孙雷 来源:民政局 日期:2020/12/4 17:25:03 人气:101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为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和秋冬季节防疫,切实保障全市养老机构入住老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好民政领域秋冬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广德市民政局以出入管理、心理慰藉、老人防护、日常监测、内部管控、应急疫情处置等为重点,持续开展全市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进出管理。加强值班值守,以人员“最小流动”为底线,禁止外来无关人员进入养老机构,老人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允许外出,外出就医的需要报告。同时,要求值班人员必须配备相应防护用品,做好自我防护措施。有条件的养老机构安排工作人员在养老机构内居住。新收住的入院老人必须进行核酸检测。

强化日常管理。做好院内常规安全管理等工作,每日对工作人员与老人开展体温监测,并记录存档。加强老人房间通风,做好老人房间、公共场所、卫生间等日常清洁及预防性消毒。关注夜间重点时段、失能老人居住区等重点场所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

强化食品管理。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加工操作、清洗消毒、人员管理等规定。禁止采买未经市场监管部门检测的食材。食堂菜单定期公示并长期留存备查。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满足检验检测需要。  

强化心理疏导。组织开展心理慰藉、心理疏导等专业服务活动,发现老人存在心理异常等情况,及时处理和做好安抚工作,发现老人存在矛盾纠纷,及时妥善协调解决问题。组织开展娱乐健身活动,丰富老人院内文化娱乐生活。

强化医疗管理。每日观察询问老人和工作人员是否有感冒、发烧、腹泻等症状,并做好应急方案,要求一旦发现老人体温异常第一时间上报,安排车辆送到市定点医院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治疗并采取防护措施,院内老人接受检测治疗期间与医院保持对接联系,掌握老人详细情况,病情彻底消失后方可返院。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该市民政局在抓好养老机构常规工作的同时,立足疫情基本防控基础,严密防控、严格管理,全面杜绝可能的传染源进入养老服务场所,进一步提升了养老服务质量,为老年人的健康养老保驾护航。(孙雷)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35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