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淮暖新闻 > 正文

【江淮暖新闻】徐宁:潜心钻研33载 匠心成就“发明梦”

作者:赵丹丹 来源:市融媒体中心 日期:2020/11/26 19:04:39 人气:47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5fbe1fb17a4b6.jpg

在广德供电公司,提起创新工作室负责人兼变电综合班班长徐宁,大家无不拍手点赞。从一名一线检修工人,到手握30余项发明专利,全国电力行业技术能手称号、省级带徒名师、安徽省江淮工匠等多项荣誉加身,33年岁月,徐林始终坚持以匠心守初心,筑起发明创造梦。

在广德供电公司老大楼,笔者见到了正在调试机器的徐宁。个子不高、不善言辞,是徐宁给人的第一印象,但介绍起自己的新发明——智能搬运升降检修装置,徐宁却变得滔滔不绝起来。

5fbe1fc34d6f8.jpg

图为徐宁发明的智能搬运升降装置

“三年前我们就开始着手酝酿,经过了三年多时间的研发,我发明了这个智能搬运升降装置,现在正在试用阶段。现在主要是履带式,适应各种路面,可以实现变电站检修全覆盖,解决我们一线工人的搬运难题。在它运用的时候,能替代梯子和搬运工,减少人的体力劳动。”徐宁说。

如同智能搬运升降装置,徐宁的众多发明致力于改变电力检修一线工人作业繁重、效率较低、风险较高的现状,这也是徐宁发明创造的原动力。从2007年获得第一项发明专利开始,徐宁保持着创造的初心和热情,已经获得了34项发明专利。徐宁告诉笔者,“大部分全部用在变电站实践中,我们变电工作主要以安全为主安全才是最重要的。今后我还将继续努力,为我们电力企业创造更好的专利,让我们一线工人享受这些成果。”

为了方便徐宁发明创造,调动更多职工钻研创新的积极性,2013年,徐宁创新工作室正式成立。走进工作室,一副巨大的匾牌上“工匠精神”四个大字映入眼帘。这样四个字,徐宁时时刻刻鞭策自己,也将它切实付诸实践。从走上工作岗位至今,徐宁平均每一年就有一项新发明,工作室内一墙的专利证书便是最佳证明。

在徐宁创新工作室,一屋子的电力发明装置让人眼花缭乱,组合式连接器装置、一种快速移动配电一体化装置、组合式连接器装置……这些外行人看起来并不起眼的装置,却实实在在是变电站检修和临时灾害性抢修等工程实践的成果,极大提高了社会效益,节省了人力物力,为广大一线检修工人带去了福利。

运检部员工李潇的话语道出了很多一线检修工人的心声,“徐班长是我们公司的能手,他善于在日常工作中发现细节,他的一些发明创造,在我们工作的实际运用很广,能极大的增加我们的工作效率,提升我们施工过程的安全。我们很感谢徐班长,第一他的成果对我们有帮助,第二他这种钻研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赵丹丹)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36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