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部门之窗 > 城管局 > 正文

落叶纷飞季,环卫清扫忙

作者: 来源:城管局 日期:2020/12/7 18:02:56 人气:169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秋冬季节交替,阵阵寒风吹过,加上上周的连续降雨,枯枝、落叶不断增多,缤纷的落叶让城市别具一番景致,但也给环卫工人带来了不小的工作负担。他们起早贪黑,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落叶清扫“攻坚战”,广德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环卫工人清扫落叶的忙碌身影。尤其是荷花路、熙春路、爱民路等行道树密集的路段,更是落叶的“重灾区”。雨后地面潮湿,很多落叶被雨水浸泡后紧紧地贴着地面,清扫难度很大,工作量比平时多出3、4倍。为确保城区环境整洁,避免落叶造成地面污染,及时消除隐患,市城管环卫处积极谋划,科学安排,全力做好落叶清扫、收集、处置等工作。

科学调配,提高清扫效率。针对各路段行道树数量及落叶量大小等不同情况,充分发挥机械化作业优势,实行“机扫+人工”的作业模式,及时调配作业车辆,提高清扫效率;同时,对落叶相对集中、机械清扫不便的路段进行人工重点清扫、巡回收集、加大清扫频次,提高落叶清扫工作效率。

充分发挥人员机动化,增加清扫频次。对落叶多的路段加大清理督查力度,提前准备好集装袋,强化清扫保洁质量,定时巡回收集,确保落叶清运及时;安排专用清运车辆实行密闭运输,避免沿途撒漏造成“二次污染”。

未雨绸缪,加强日常督导。环卫处在要求作业公司加大清理力度的同时,要求网格员加大徒步巡查力度,及时反馈落叶情况及清扫信息,并发于微信工作群内,并不定时复查,督促作业公司及时清理清运。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374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编辑推荐
  • 没有资料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