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
0563-6022576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广德传媒网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水乡文旅唱大戏

作者: 来源:安徽新闻网 日期:2020/12/18 9:38:50 人气:152  加入收藏 评论:0  标签:

摇橹乘舟,体验“梦里水乡”独特风情。

学生们在体验当地水耕文化。

以摇橹为生的村民,靠旅游脱了贫,走上富裕之路。

直播达人正在推介朱桥河蟹、虾稻米等本土好货。

“敬亭山下橹声柔,南漪湖边美梦留。”冬日里寒风阵阵,宣城市宣州区朱桥乡何村却人流熙攘,热热闹闹。一字排开的农产品销售点,陶立六、毕家凤夫妇创办的宣城市南漪湖家庭农场丰富的水产品吸引许多游客购买。毕家凤带着工人一边吆喝,一边介绍:“我们现在年销售额在百万元以上,许多贫困户通过在农场打工和销售农产品,每年可以增加五六千元的收入。”不远处,直播带货的摇橹在荡漾,船体上硕大的戏曲脸谱造型映在湖水里,水乡优美生态环境和非遗、水耕文化以及优质的农产品通过网络向粉丝进行展现。

朱桥乡被誉为“摇橹小镇”,是典型的江南鱼米之乡,东依南漪湖,西邻水阳江,水域面积达一万亩。在当地,摇橹的历史源远流长,摇橹文化代代相传。境内沟渠纵横、水质清新,水草茂盛,水产资源十分丰富,良好的环境为发展特色水产养殖提供了优质的条件,目前已形成了朱桥万亩虾蟹生态养殖基地。尤其是高品质的朱桥河蟹已“爬”上苏浙沪等长三角地区的餐桌,其生态虾蟹、虾稻米等“水耕朱桥”富硒农产品获得了有关部门权威认证。近年来,朱桥乡致力于“工业强、文化热、旅游火、农民富”的特色“摇橹小镇”建设,充分发挥圩区水域资源优势,把水产养殖作为增加农民收入主要途径,并通过举办“摇橹文化艺术节”等活动,凸显独有的水乡摇橹文化,展示皖南花鼓戏、板龙灯等非遗项目,体现出产业发展的创新性和特色性,配合周边的生态有机种植、养殖产业形成产业链,在满足了广大游客体验乡村生活、享受乡村气息需求的同时,也带领朱桥群众走出了一条“文旅兴乡”的致富之路。与此同时,通过以“橹乡水环境治理”为重点,着力解决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打造美丽乡村,助力乡村振兴,让游客们乘坐扁舟、荡桨摇橹,体验“梦里水乡”的独特风情。

(本网记者 陈明 特约摄影 李晓红 摄影报道)


本文网址:http://www.gdnews.gov.cn/show.asp?id=8152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 0
  • 0
  • 0
  • 0
  • 0
  • 0
  • 0
  • 0
扫描访问新闻网微博
扫描关注新闻网微信
更多>>网友评论
发表评论


版权所有 © 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网站备案:皖ICP备14013238号-1
办公地址:广德县行政服务中心8楼 电话:0563-6817752 传真:0563-6038922 危害信息举报:0563-6038719 主办:中共广德市委宣传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构建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联系我们。法律顾问:合肥从人律师事务所
网站技术支持:广德世纪万维网络信息有限公司